竞技风暴
泳池中日疯狂金牌战一触即发 周雅菲自信重演20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多哈亚运即将拉开大幕,中国游泳军团已经厉兵秣马,准备从周六的第一个比赛日开始与劲敌日本展开疯狂的金牌争夺战。

  本周四,在抵达多哈后的第二次适应性训练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作为一个游泳强国,我们已经赶上了日本。我认为我们在与对手的较量中,没有任何让步的理由!”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游泳军团以20对11的压倒性优势完胜日本,这20枚金牌中,中国女将独得13金,而日本女选手仅仅获得3金。在男子游泳方面,虽然中国男队在亚洲依然落后于近邻日本,但是这种差距在一步步的缩小,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中国男选手仅以7比8、一枚金牌的微弱劣势不敌日本。

  在为期一周的泳坛大战首日便会决出六枚金牌,中国游泳男队的领军人物、年仅19岁的吴鹏将肩负起为男队在中日大战中赢的开门红的艰巨使命。吴鹏最具

竞争力的项目是男子200米蝶泳,他也是本届亚运会这个项目上的卫冕冠军。与此同时,28岁的日本名将、雅典奥运会第三名山本贵司将是吴鹏最大的劲敌。

  “这将是对我本人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中国游泳男队如何面对

日本队的一次初试,”吴鹏表示“日本泳将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而且你必须足够重视他们。”

  在日本游泳军团中,对

中国队威胁最大的、也是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的得主,号称“蛙王”的北岛康介。北岛康介、山本贵司以及在雅典奥运会上赢的了女子200米仰泳铜牌的中村礼子将是中国选手不得不面对的劲敌,而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亚运会卫冕冠军、04年奥运会第三名中西悠子也是中国选手需要面对的。

  旨在练兵的中国游泳军团此番派出了39名队员出征亚运,其中3名年仅13岁的选手将在多哈迎来他们的第一次国际大赛。

  在第一个比赛日,前八一队队员周雅菲就将迎来自己在100米蝶泳项目上的卫冕之战。虽然有响中村礼子和中西悠子这样的强劲对手,但是在接受采访时,周雅菲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会证明我们的实力。我想我们至少能做到像四年前一样出色!”(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