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羽球中国女团开门红 张宁领军力克马来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今天全面开战,中国女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是马来西亚队,中国队由张宁领军、第二单为谢杏芳,小将朱琳出任第三单打,高崚/黄穂和张洁雯/杨维坐镇双打。结果中国女队击败了马来西亚队,取得开门红。

  首场比赛由张宁迎战大马头号女将黄妙珠,首局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黄妙珠给世界一姐张宁施加了不少压力,张宁则显得不够兴奋,开局黄妙珠便取得了9比5的领先优势,
此后张宁虽然竭力追赶,不过黄妙珠抓住机会,以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黄妙珠乘胜追击,以5比1领先,落后的张宁渐渐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她逐渐反超了比分,以18比13领先,并以21比18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张宁先发制人,虽然黄妙珠一度以18比16领先,但此后张宁连得五分,以21比18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第二场双打比赛由高崚/黄穂迎战陈仪慧/黄佩蒂,比赛同样进行的不轻松,高崚/黄穂开局不错,以6比1领先,但是打到13比10领先时,大马组合开始发威,以20比17领先,率先拿到局点,此时高崚/黄穂不慌不忙,反而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连得5分,以22比20上演了大逆转,拿下了首局,第二局高崚/黄穂一路领先,以21比17战胜对手。

  此后

中国队谢杏芳对阵黄佩贤,谢杏芳打得十分轻松,仅用时25分钟便以21比5和21比9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此后出场的杨维/张洁雯赢得也非常轻松,她们以21比10和21比9战胜了林碧霞/乔安娜。最后出场的小将朱琳不负众望,以21比13和21比3力克黄淑爱,使中国队以5比0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