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再答罗雪娟缺阵原因 高畅豪言打破个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中国游泳队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始了第一天的赛前训练。

  “我们昨天上午(当地时间11月29日,周三)抵达多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接受采访时对备战情况充满信心,“训练进展地非常顺利。之前,我们在广州已经集训了两个月,就是因为那儿的天气和多哈当地非常相似。运动员们目前的状态也非常好,我们都期
待能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我们还进行了两次高原训练,但是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也许我们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方法吧。”对于高原训练的“疗效”这一敏感问题,张亚东也许更愿意在比赛结果出来后再和大家分享,“什么时候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式,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诚如大家的预测,本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的最大劲敌就是

日本队

  谈到宿敌日本队的教练时,张亚东的表情颇有些“英雄惜英雄”的味道:“每次和他碰面,我都有好多话想和他交流,但我们都必须要有翻译在场。因为我的英语不怎么样,他的英语也不是很好,呵呵。”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张亚东和罗雪娟两人的名字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次“蛙后”罗雪娟缺席亚运会也是张亚东始终无法回避的话题,也许是解释了太多次,张亚东教练用简单一句话回答了境外媒体的提问:“她不能参加这次亚运会是因为她在昆明的训练中受了伤。”

  中国女子50米仰泳选手高畅展望自己在本届多亚亚运会上的表现,“我现在感觉非常棒!无论是今天的训练还是适应多哈的环境。我的仰泳50米的最好成绩是28.3秒,我会竭尽全力游得更快、拿到金牌。”

  高畅表示自己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多哈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预赛将于当地时间12月4日上午10点在哈马德水上中心举行。

  另一位中国男子选手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介绍道:“张琳的强项主要是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他的头号劲敌是1989年出生的韩国选手朴泰桓。”(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