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碟总教练谈首金诞生时间 为减压向队员"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射击场的位置比较偏远,这里将会诞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11月30日,早上的阳光懒洋洋地照在飞碟训练场上,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而她们并不知道由于赛程的修改,她们将在12月2日参加的团体赛将会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飞碟射击队的总教练孙盛伟在看见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别跟队员讲,保密啊!”看来,这个昨天就开始保守的秘密到了今天仍然没有泄漏,孙指导也表示,希望队员们一直都不知道这件事,轻装上阵。

  由于射击场场地有限,因此需要适应场地的队伍全部要根据场馆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段进行训练,比较被动,30日中国双多向

飞碟项目的运动员被安排在早上八点半开始训练。队员在场上的时候,飞碟射击队的总教练孙盛伟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弟子们,时不时地跟他们交谈两句。九点钟,中国队的训练就已经结束了,孙指导查完了大家的成绩,这才有时间坐下来继续我们的交谈。

  由于赛程安排的改变,女子多向飞碟的团体赛成为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这个消息自打爆出来,中国队的教练们就想办法瞒住队员们,让她们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态进行比赛。而训练场上的队员们果真一个个表情轻松,完全没有任何察觉。孙指导说:“飞碟变成首金还真是头一回。我们昨天就把她们的手机都收上来了,切断消息来源,不跟她们说。”教练们的良苦用心是不希望这个变故让队员们的心态产生变化,射击项目中队员们的压力要是增加,肯定会对发挥产生影响。

  女子多向飞碟的比赛的开始时间是多哈2日早上8点,孙教练介绍,参加团体赛的选手最多也就30多个,几片场地同时开始,比赛在11点半前肯定完成,最后一名选手打完,团体成绩也立刻排出来了。而原来的首金项目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由于参赛选手众多,比赛时间被迫延长,注定要在12点以后才能产生金牌归属。孙教练说:“我怕就怕最后比赛那天,队员们临上场前遇到记者跟她们说这个,那她们肯定一惊,这就比较麻烦了。”但是要把这么重大的秘密再隐瞒两天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孙指导说目前队员们的水平都比较稳定,而且如果按照这样的水平,完全可以与主要对手

日本队一绝高下。而日本队此前曾经高调表示对多向飞碟的女团冠军是志在必得,而孙指导说:“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中国队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对手要是发挥得比我们好那输了也服气,要是我们没有发挥水平输得窝囊,那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我们这是打奥运会的队伍,这点自信还是要有,但是工作还是要做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