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释因缘何雪藏马琳 锻炼新人胜日本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1月30日消息,在乒乓球男团第一阶段第3轮中国队以3-0轻取日本队后,刘国梁也对本次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国梁表示,由于日本队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所以对他们的研究也并不细致,但毕竟实力的差距摆在那里,所以能够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日本,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

  在雪藏了马琳的情况下,王皓顶住压力率先登场,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水谷準。刘
国梁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水谷準的球感很好,但力量不足。“王皓的总体实力比他强,所以渐渐就控制了比赛局面。”他说,“以前王皓输给过那个小孩(指水谷準)一次,而且在单打比赛中他们也会在第二轮相遇,所以这场比赛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

  随后,刘国梁也解释了雪藏马琳的原因,他表示,马琳是老将,经验比较丰富,因此这次比赛就让年轻人多练练兵。事实上,从本届亚运会代表团人员的选择上来说,本来也就是以锻炼新人为考量而出发的,所以才舍弃了王励勤这样的功勋战将,因此,在提前出线了的情况下选择让马琳休战,也体现了中国代表团的整体策略。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中,

中国队首先面临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卡塔尔队。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卡塔尔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球路比较单一,而且战术也比较简单。对于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刘国梁说:“不管接下来的对手是谁,只要我们自己的水平能够发挥出来就好。”(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