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亚运慢热登场 陈忠和略表不满年末将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世锦赛上表现欠佳的中国女排今天亮相多哈。虽然以三比零击败越南女排,但是中国队慢热的表现依然引起了主教练陈忠和的不满。

  中国队首节遭遇越南队的顽强抵抗,比分一度被紧紧咬住。虽然最终以二十五比十八赢下该局,但主教练陈忠和依然表示不满。“比赛的失误太多,对手实力比较弱,我们不
应该紧张,”陈忠和无奈的说。

  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阶段的表现也让陈忠和感到哭笑不得。“失误太多。越南队得分能力很差,我们的失误却送给了他们不少分。如果这场比赛都拿不下,那我们以后的比赛怎么打?”

  这也让现场的一些中国记者联想到了中国

女排在刚刚落幕的世锦赛上的表现。在日本的比赛中,
中国女排
表现慢热,最终无缘四强的决赛。对于那段中国队的低谷期,陈忠和承认那确实是中国女排的困难时期,唯一让他欣慰的是,“我们在困难中顶住了压力,取得了尽可能好的成绩。”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的比赛渐渐找回感觉,并以二十五比九和二十五比十胜出,以三比0的总比分拿下比赛。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是以练兵为主,陈忠和在比赛中给了一些替补球员上场的机会,使她们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对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的目标依然是夺取金牌,陈忠和认为中国队的对手还是日本和韩国。“我们与日本队交手比较多,比较熟悉。韩国队是我们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因为她们近年来国际大赛很少进八强,因此我们交手比较少,缺乏了解。”

  要在

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中国女排似乎已经到了调整阵容的一个关头。此前女排在一系列的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让国人满意。“我们今年冬天将对队伍进行调整,一些新人可能入选国家队,”陈忠和说,“其实我们一直在吸收新人入队,不过迄今感觉她们和老队员的差距还是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