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泳坛掌门人多哈相见 轻松谈笑之间暗藏刀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亚运泳池因为有中日较量的存在从来不乏精彩,多哈大戏尚未上演,中日游泳队两位掌门人张亚东与平井伯昌在训练中的一次碰面就已是水花四射——表面轻松的寒暄调侃下刀锋暗藏。

  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十二月二日拉开大幕,这两天各支游泳队均在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临战调整,今天上午,中国和日本两支亚洲实力最为强大的水军在比赛场地不期而遇,而此间某日本媒体专门为采访中国水军而带来的翻译更是使得两队总教练得以首次面对面展开交流。

  此番

日本队的总教练平井伯昌从前是名将北岛康介的教练,与张亚东相仿,他也是在成功带出一名明星选手后得以荣升“掌门”。

  昨天刚刚抵达多哈的中国游泳队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场馆训练,主帅张亚东表情轻松,在得知有人兼会中日双语时,这位著名教头兴致大起,“太好了,我和平井是老对手了,经常见面,彼此琢磨,现在觉得彼此特别亲切,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平井说,但是一直没法交流。”

  张亚东首先主动解释:“我知道,平井一直很想知道罗雪娟的身体不适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要强调,罗雪娟的晕倒与我们的训练没有任何关系,是在昆明高原调整时开始的,绝对不是训练的问题。”

  看起来颇为随和谦诚的平井伯昌听言竟马上笑着貌似无心地追问:“是么,昆明很不错,中国专业队经常在那里进行高原训练是吧,到底效果如何呢?”精明的张亚东随即推挡说:“目前还没有什么效果,一有效果我会马上通知你。”此一回合玩笑而过。

  接下来平井调侃到张亚东的身材,“这两年张教练的肚子越来越大,看来

中国队足以令他放心。”张亚东则接言说:“是啊,你经常还要写个人博客,我呢,不写,只是好好拜读平井教练的心得。”在场记者均是收集信息高手,但是听到此处也不由佩服,看来教练们在收集对手情报方面几乎已经做到极至,要知道,张亚东需要在仅仅貌似汉字的日文中寻找相关的蛛丝马迹是何等不易。无独有偶,平井伯昌竟也用到此招,他说:“我通过看博客知道吴鹏这次只参加二百米蝶泳,我觉得很可惜,说实话我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够多多与他较量,我想这一次我们能赢。”

  中日此次游泳金牌数量上的争夺对于双方都有一定意义,在接受各自国家记者采访时,张亚东坦言本届赛会中国泳军绝对不能低于釜山的二十枚,而平井昌平也表示日本队上届赛会成绩不佳,此次一定要取得超越。

  一方面,是内心对于己方的绝对信心,另一方面,对于对手的实力,两位掌门又都极尽赞美,平井尤其指出:“中国队这次的选手新老结合,既有经验又有冲劲,这让我觉得我们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而我们此前也特别前往南方小岛封闭集训,目前队员状态颇佳,我很希望选手们能拿出好成绩。”

  大战在即,中日水军总教练轻松谈笑间暗暗较劲,虽然谁都刻意避开了“亚洲老大”之说,但那个称号在两人心目中的位置早已勿需明言,好在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两人愿意一同分享的——“亚洲现在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越来越多,我们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也肯定会愈加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