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团体赛中国队旗开得胜 班车迟到影响林丹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曾志坚 张薇)多哈亚运会的奥运会水平赛事羽毛球比赛30日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揭开战幕。被誉为“豪华之师”的中国军团旗开得胜,男、女队均在当日进行的团体赛小组首轮较量中各以5:0击败对手,为晋级四强抢得先机。

  当地时间上午9时,林丹打响了中国羽球军团进攻的第一枪。但面对印度业余选手斯里达尔,慢热的“超级丹”在第一局打得十分艰难,先以0:4落后。在追成6平后,林丹没
能摆脱对手的纠缠,直到19平,他才以连续劈杀连得两分拿下第一局。林丹在第二局找到了感觉,仅以12分钟就以21:11擒下对手。

  林丹赛后认为,班车开往赛场时晚点给他造成了一些紧张,这影响了他第一局发挥。

  随后,中国男队付海峰/蔡赟,陈金,谢中博/郭振东和鲍春来依次出场,均以2:0完胜对手。他们都称“打得很顺”。

  中国女队首战遭遇劲旅

马来西亚队。世界第一单打张宁在以19:21输掉第一局后,逆转以两个21:18战胜对方第一单打黄妙珠。31岁的张宁赛后泪流满面,她不满意2:1的结果,说:“我今天打得挺不好的。”

  惊险同样出现在世界第一女双高崚/黄穗身上,不过第一局她们依靠丰富的经验在陈仪慧/黄佩蒂握有3个局点时连拿5分,反以22:2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基本由高崚/黄穗控制,终以大比分2:0获胜。

  此后三场比赛几乎成了中国女选手的热身表演,谢杏芳,杨维/张洁雯,朱琳先后出场,均以2:0轻松击败对手。

  中国男、女队都将在12月2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名对手印尼队,若胜则以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