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圣火即将点燃 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明天就要开幕了,目前多哈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5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将在十五天的时间里,组成一个大家庭,共同谱写一曲幸福、欢乐、和谐的交响乐。

  多哈街头随处可见建筑物上悬挂的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喷涂着亚运标志的大巴穿梭在亚运村、比赛场馆和新闻中心等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辛勤地为运动会服务
着。

  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均已抵达多哈。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记者采访本届亚运会,目前已有1102人在新闻中心注册。

  10月8日点燃的亚运圣火,经过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传递之后,已经在11月25日回到了卡塔尔,今天开始在举办地多哈传递。明天晚上将在主赛场哈里发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上点燃,在那里燃烧15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贵宾将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届亚会的东道主,卡塔尔投入了巨大的财力,28亿美元的投资让本届亚运会成为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在今天组委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说,多哈现在已经成为一座运动之城,这里有很好的运动场,有先进的保安系统和优秀的保安人员。他自豪地表示,“通过亚运会的举办,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能力,让各方嘉宾充分享受赛事的快乐。”

  旨在蝉联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中国代表团,是本届亚运会规模最大的参赛团,截至目前,已有24支队伍、574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入住亚运村。其中,

乒乓球、羽毛球、棒球、足球、
女排
等项目已经投入到先期开始的比赛。其它项目的选手也都进行了赛前的训练,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陈力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