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用兵只为必擒福原爱 与王楠会诊郭跃不足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1月30日消息,在亚运会女乒团体赛的1/4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了日本队。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对决中,郭跃经历苦战以3-1战胜了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为中国队赢得了重要的一分;但是,郭跃在比赛中状态出现几度反复,在第3局中被福原爱逆转后、第4局中险些不保,让人多感担心。

  对于郭跃在比赛中的表现,中国队的老大姐王楠直接了当地指出,郭跃在比赛中、
在某些球的处理上,明显有注意力不太集中的问题:“我感觉她在有些球投入得不太理想,这方面可能出了一些问题。”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郭跃在一些关键球上可能存在着一些侥幸心理,这也是她被福原爱屡屡抓住机会打出反击的原因。

  当然,王楠和施之皓也都表示,郭跃和福原爱彼此都非常了解,比赛打得如此难解难分也实属正常。“在场上郭跃的战术还是非常明确的。”施之皓评价说。谈到本场比赛的用兵时施之皓说,“我把王楠和郭跃放在前两位,是因为我对她们很有信心,我相信她们能够击败福原爱。”

  至于在这场比赛中给郭跃制造了许多麻烦的福原爱,倒是对郭跃评价颇高:“我为什么输球?她水平好呗!”福原爱说,“以前我也跟她在正式比赛中打过两三次吧,彼此是比较熟。我觉得今天我打得还可以,也没什么压力,感觉在场上就是她打一个球过来,我就接一个回去,就这样。”

  虽然中国

乒乓球队阵容强大,不过在提到接下来的比赛时,施之皓还是显得很低调:“我们会利用明天休战的机会好好休息。”他说,“我们必须把自己摆在竞争者的位置,因为上次亚运会的时候,我们就输给了朝鲜队。”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