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记者笔记:堵车不分国界 15分钟前进了几十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03 燕赵都市报

  来多哈之前就已得知,多哈人口少,红绿灯少,所以很少会堵车。这句话在昨天去看国奥之前,我是深信不疑的———因为就在上午去亚运村时,的确没有遇到堵车。

  但这个观念在几个小时后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中伊之战安排在当地时间19时45分进行。结束前一天的工作后,18时30分坐上了去
往体育场的班车。当时还生怕路途遥远而耽误了比赛,但据司机介绍,正常情况下,30分钟便可到达,算算时间,即使因为亚运会遇上堵车,1个小时怎么也够用了。

  可能是司机也理解我们迫切的心情,离开新闻中心,拐上一条主要大道,眼看没什么车辆,便开得飞快。但拐了一个弯之后,却遇到了严重的堵车。远远望去,各种车型排了长长的几队,像蜗牛一般缓慢地前行。因为早有心理准备,所以开始还没怎么在意,依旧与同行议论国奥队可能的首发,猜测可能的比分。但15分钟过后,只前进了几十米。眼看距离比赛越来越近,而拥挤的交通依然没有顺畅的迹象,不禁开始抱怨:为什么多哈不为亚运会开设一个专用通道呢?问司机距离赛场还有多远,他用手指着前方的一个信号灯说道说,过了那个路口再拐一个弯就到了,这段路是多哈最容易堵车的地方。

  无奈之下,只好继续等待。一秒,两秒,一分,两分……时间已经是19时40分,也就是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但距离那个要命的路口仍是咫尺天涯。又过了十多分钟,终于熬过了那个路口,体育场的灯光就在眼前了,此时先期抵达体育场的同行居然打来电话告之周海滨进球了,而更可气的是,这居然是全场的惟一进球……

  看来,堵车也是不分国界的。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