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沙排剑指亚运金牌 主帅缪志红:男子保铜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史春东、易凌)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中考”多哈亚运会,国家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多哈的比赛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周期中的组成部分,女子金牌要拿下,男子项目要在季军的基础之上,争取夺金。”

  上届亚运会中国沙排成绩优秀,女子沙排获得金、银牌,男子沙排摘得铜牌。缪志
红介绍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不能直接晋级决赛圈。中国沙排要靠实力才能进入北京奥运会。

  中国沙排近年围绕2008年

北京奥运会积极备战,让选手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大赛经验。据悉,2006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13战的赛事中,中国队取得了4站冠军、5站亚军和4站第3的成绩。2006年中国女沙队员已经排在世界的第2、3名。男选手成绩同样突出,参加亚运会的吴鹏根/徐林胤这对选手世界排名由过去的第45位上升到了今年世界第6位。中国男、女队都创造了在世界上排名最好的成绩。

  已任中国沙排男女队总教练工作6年的缪志红,带中国队两次参加亚运会,两度夺金。他在分析多哈亚运会的对手时说,日本、菲律宾、泰国的选手是我们女队的主要对手。泰国队曾夺得曼谷亚运会女沙金牌,此前专门邀请了悉尼奥运会冠军教练指导备战。日本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去年针对多哈亚运会聘请了巴西外教,这几支队伍实力不可小觑。

  他说,曼谷亚运会中国男队夺得冠军取得历史突破,釜山亚运会获得铜牌。多哈的比赛中,

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泰国队、印尼队和西亚的一些国家均是我们夺金的主要竞争对手。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子选手要力争在第3名的基础上再上一步。

  中国、泰国等14支女队,日本、哈萨克斯坦等24支男队参加亚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多哈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于12月2日开始。男、女项目的决赛都在12日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