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中国记者并不生疏 “中国制造”随处可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来多哈两天,中国的记者倒没有感到太多的生分。因为在多哈,中国人多,中国制造的产品也多。

  因为多哈亚运会的缘故,从纺织品、玩具、大客车、食品以及IT、通讯器材等,中国产品开始大规模地渗透到多哈的各个领域。在新闻中心、亚运村以及比赛场馆中,都设有亚运会纪念品专卖店,这里面所售的吉祥物、服饰、背包、帽子、挂件、水杯、玩具等商
品,都属于多哈亚运会的纪念品范围。看看商品的标签,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

  多哈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被命名为“奥利”的卡塔尔

羚羊,以它为主题的填充毛绒玩具则是专卖店中的主打商品,而这些可爱的羚羊也都是“中国制造”。吉祥物“奥利”被分为三种型号,一个大号的“奥利”标价为15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30元),小号的也要65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43元)。此外,还有一种没有填充物的“奥利”,售价为4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88元)。纪念章和钥匙链等商品则是价格最便宜的中国产品,10里亚尔一个,形状有圆形和方形,材质也分橡胶和金属等不同类别。由于价格便宜,做工精美,纪念章和钥匙扣也是专卖店中销售最快的商品。

  在多哈国际机场和主新闻中心,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为体育代表团和记者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车辆方便交通,在这些车辆中,除了德国某品牌的车辆外,就是来自中国江苏的金龙大巴,而且这些大巴在亚运会期间担负着主要的接送任务。据了解,每天有500余辆金龙大巴在赛场、亚运村、媒体中心等主要场所之间穿梭。在多哈坐着自己国家生产的大巴,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新闻中心内,汉语服务成为一大亮点。在前来采访的6000多名记者当中,来自中国的记者就有近900人,阵容最强大。新闻中心里的工作人员也都能说一些简单的汉语问候语,比如:“你好”、“很高兴见到你”等,让人倍感亲切。

  (多哈11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