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母前潘晓婷变身乖小孩 对爸爸低语“咱们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21 新京报

  中国台球队昨晚11时50分飞离北京

  本报讯(记者郑淇)虽然台球队队员们昨天下午还在悉心训练,但球房门口的行李似乎在提醒着出征的时间到了。

  昨晚11时50分,7名代表中国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台球运动员们离开北京,飞赴多哈。

  “本届亚运会的台球项目共设10枚金牌,我们希望至少能为国家贡献一块金牌。”小球中心台球项目负责人张晓冬在集训结束后告诉记者。张晓冬分析,中国队在斯诺克团体项目中最有希望拿金牌,当然个人项目也要争取,“个人项目的突发性比较大,但是小晖这几年在国际比赛中积累了许多赛事经验,我们对此也很有信心,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好,把一块金牌变成7块金牌。”丁俊晖虽然28日才正式跟其他队员们一起集训,但他状态稳定让人很是欣喜,丁俊晖告诉记者:“比赛我没想太多,这几天都以调整为主,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昨日下午,丁俊晖和梁文博两名参加斯诺克个人比赛的选手,打起了模拟赛,小晖均取胜。

  而在台球女运动员中,“九球天后”潘晓婷最值得期待。“刚开始训练的几天,我还没怎么找到手感,但是现在状态好多了,球台也能适应了。

  不过我感觉黑八比九球很有自信。“训练结束后,潘晓婷笑呵呵地说,”韩国和日本的几个女选手她们也打得很好,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啊“。

  今年和潘晓婷一起去日本和台湾打比赛的周萌萌也被认为有夺冠希望,张晓冬打趣道:“要是她们两人都能从各自半区脱颖而出,我们的金牌就稳稳的了。”

  ■金童

  丁俊晖带着《三国志》游戏

  

父母前潘晓婷变身乖小孩对爸爸低语“咱们要低调”

  丁俊晖忙着整理自己的行李,因为打完比赛后直接去伦敦,他的东西最多。本报记者郑淇摄

  本报讯(记者郑淇)运动员们的7个大行李箱边摆着三个蓝色的塑料袋甚是扎眼,走进一看,里面装得全是游戏碟,《三国志》、《蓝色幻想》等游戏碟将塑料袋撑得鼓胀鼓胀的,一问之下,原来这些都是丁俊晖的随身物品。

  “这些都是小晖的朋友从上海给他带来的。”丁俊晖的经纪人跟记者解释道,“小晖在国外也没有什么消遣方式,于是让朋友给他买些游戏带过去,之前的游戏他都打腻了。”在这么多的游戏中,小晖表示自己最喜欢三国的游戏。而在一旁收拾行李的梁文博插嘴道:“他啊,一打起游戏简直就是‘石佛’。”曾经有外界质疑小晖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游戏上,丁妈妈则表示孩子应该有自己的娱乐空间。“小晖平常的训练一点都没有耽误,我在英国的时候,他总担心没人陪我,每天训练结束后就会马上回家,我就在一旁看他打游戏。小晖很懂事,他对游戏时间的长短自己都会有控制。他性格内向,也不喜欢逛街,这点娱乐的权利我当然要尊重他。”由于亚运会结束后,小晖将直接从多哈飞往英国,他的行李是所有运动员中最多的。

  ■玉女

  晓婷不用爸爸陪着比赛了

  

父母前潘晓婷变身乖小孩对爸爸低语“咱们要低调”

  潘晓婷舍不得离开父母,临行前与二位老人合影。本报记者郑淇摄

  本报讯(记者郑淇)“她爸爸去年还跟着婷婷去打比赛,今年就让小孩一个人锻炼去。”潘晓婷的妈妈望望球房里的父女俩眼带笑意的说到。

  “妈……”说着,潘晓婷直奔母亲的身边,刚刚还在球桌上以果断作风一杆清台的潘晓婷,立马变成娇滴滴的乖小孩。

  由于之前一直在外连续比赛,晓婷的箱子里塞了许多冬天穿不上的夏、秋装,“我让我爸来把这些东西带回家。”潘晓婷依偎在父母的身边,拨弄着自己的指甲,“我跟我爸妈的感情特好,他们拿我当妹妹,尤其我妈,我常跟她聊天说心事。”潘父潘母前日才到北京,才团聚一天就要把女儿送走,心里有百般地舍不得,而在晓婷不训练的时候,母女俩几乎都是手牵手。

  上飞机前的最后一顿晚餐上,丁俊晖被饭店里的许多客人认出来,不停地索要签名或合影。此时,潘晓婷乖乖地躲在母亲背后,她不喜欢自己也被大家团团包围。“晓婷的作风一向很低调,她去逛街的时候经常会有人盯着她看,她就拉着爸爸赶快走,低声地说:”爸,我们要低调啦‘。“潘妈妈笑着说。

  一家三口昨晚在机场分别,晓婷去多哈,而父母则回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