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火仪式依然是最高机密 阿拉伯飞毯携火种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58 燕赵都市报

  开幕式点火仪式历来是大型综合型运动会的“最高机密”,重金打造的多哈亚运会自然也不例外。

  开幕式将在多哈西郊体育城内的哈里发体育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亚运会主火炬塔位于体育场外、主席台右后侧方向大约200多米远的地方。塔高317米,而号称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茂大厦的高度是340米。主火炬塔中间细、两头稍粗,最上面是一个
尖尖的斜面,外形很像卡塔尔羚羊角。

  29日晚,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预演,但是,组委会仍严守火炬点燃仪式的秘密。一些有幸目睹开幕式预演的观众对记者透露说:多哈亚运会点火仪式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10时举行。此前,4名火炬手在场内传递火炬,火炬绕场一周后,第5名传递者举着火炬走向场地中央,这时场地中央的升降平台升起,一位阿拉伯骑士亮相,火炬手点燃骑士手中的点火棒,骑士纵马一口气冲过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的长台阶,来到看台的顶端———至此戛然而止,最关键的如何点燃主火炬的方式?

  在此做一些猜想,也不失为一件趣事:

  猜想一:由“猎鹰”携带火种飞越天空点燃。

  猜想二:由“阿拉伯飞毯”携带火种点燃。看过《一千零一夜》的人,都知道阿拉伯飞毯的神奇。

  猜想三:骑士举起火把“掷出”,化为激光射至主火炬台点燃圣火。

  猜想四:场地中央升降平台升起一个高塔,先把这个高塔内的火炬坛点燃,再利用某种高科技手段点燃主火炬塔。

  ……

  最后一个猜想,就是猜想不到———也许这就是真正的答案。正如开幕式总指挥阿特金斯此前在回答圣火如何点燃时所说的那样:“如果我告诉你了,那么到时候就会使整个亚洲失去兴趣了。”(肖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