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举旗王楠最热 施之皓表示王楠具备了旗手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自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抵达多哈后,谁将在开幕式上为中国队举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随着时针逐渐接近开幕式时间,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也是热门人选。

  记者昨晚找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求证王楠是否会担任旗手,但他一口回绝了记者的探问。刘凤岩告诉记者,谁做旗手目前是中国代表团的秘密,相信到开幕式那天会给国人一个惊喜,所以他现在不能回答记者。

  在昨天中国女乒打完团体赛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他表示,无论从运动成绩还是思想品德方面,王楠都具备了做旗手的要求。而且施之皓还透露,12月1日开幕式当天,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比赛任务,球队计划是在那天休息。

  根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的说法,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应具备三条标准,一是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要拿过世界冠军,二是体育道德、作风要好,三是形象要好。他甚至还表示,旗手“也不一定是男的”,而中国女乒中的王楠恰好符合上述条件。

  (朱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