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当兴奋剂只能用一时 下一场只有14个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卡塔尔多哈11月30日电)

  在10打11的不利境况下,1:0战胜小组最强对手伊拉克队———这样的开局,让杜伊在胜利夜罕见地煽情不已:“队员的表现,让我感动得几乎流下眼泪。”然而,当获胜一刻的狂喜,渐渐归于对前途理性的判断时,杜伊发现,对他更好的消息或许是:第二场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前,孙祥要回来了。

  “你们打得很好,非常好!我们一定会打败伊拉克,也打败所有不公正的判决。”左后卫张可的红牌,在对伊拉克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被杜伊当作了心理战教材,并且收到奇效。赛后杜伊形容,队员下半场“一个个眼睛通红,像要报什么血海深仇一样”。这支一个月前面对日本队还只有60分钟体力的球队,当场比赛表现出了惊人的体能状态。10打11,居然跟伊拉克队对攻到了最后一刻。

  不过,红牌当兴奋剂只能用一时,不能管一世。比赛一完,杜伊还得面对现实:虽然啃掉了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但下一场张可停赛、谭望嵩生病、还有一名替补守门员,“如果孙祥不回来,下一场,我们只有14个人可用了。这两天谁再要得病,那比赛真的不好打了。”打赢

伊拉克之后,杜伊留在体育场,观看了
马来西亚
和阿曼的比赛。虽然马来西亚以1:3失利,但杜伊给这个对手的评价却很高:“虽然在分组抽签时,这支队伍被列在最弱的一档。但看了比赛后,我感觉他们并没有那么差。他们的战术比较简练实用,但只要让他们攻到前场,就都是有威胁的进攻。下场比赛,甚至可能比第一场更艰难。”所以,杜伊期待孙祥“能够尽快回来,共同创造第二场胜利”。

  对马来西亚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进行。幸运的是,从日程上看,孙祥完全能够赶上这场比赛。而杜伊也表示,无论是否有张可的红牌,孙祥“在这支队伍中一直都是很重要的”。“我希望他能和队长郑智一起,承担起这支年轻球队的大部分责任。”杜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