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之外杀出"黑马" 三大因素左右亚运首金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多哈亚运会首金究竟花落谁家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根据最新消息,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极有可能担负起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任务,不过根据中国射击教练的介绍,女子48公斤级举重也非常有可能成为本届多哈亚运会的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看来究竟哪个项目会拿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金,只有比赛当天才能揭晓。

  按照原定计划,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应当在多哈当地时间2日上午8点30分举行
,原来下午举行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改为上午7点30分,但是根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员的介绍由于多哈的清晨有雾,为了避免比赛受到影响,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很可能推后半小时举行。根据组委会的最新赛程,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还是会比男子10米气步枪早结束。

  除此之外,参赛人数也决定着首金产生的项目。中国射击队领队高志丹介绍,根据以往经验,女子

飞碟多向当参赛人数不到18人时,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所有比赛。如果有36人参赛,则需要3个小时才能打完。而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结束时间还很难说。如果能按新赛程的原定计划于11时30分结束,那么飞碟比赛必然成为亚运会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而且中国飞碟队的教练预计参加这个项目的女选手不会超过30人,因此飞碟项目有80%的可能先于男子10米气步枪结束。

  而男子10米气步枪也存在着参赛人数的问题,如果鲁塞尔射击中心的全部靶位都开放的话,而人数不到40的话,那么大约10点50分左右比赛就会结束,那么男子10米气步枪就会产生多哈亚运首金。不过通常会有超过40人参赛,那么比赛至少需要3个半小时,因此比赛可能在12点左右才能结束,这样飞碟项目就有可能成为首金项目。不过如果飞碟项目参赛人数太多,那么比赛时间就将延长,下午1点率先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就有机会成为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选手王明娟将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作为去年该级别世锦赛冠军,王明娟也极有希望为中国队摘得这枚金牌。

  目前中国飞碟队的选手都不太清楚飞碟项目可能会成为首金项目,不过队中的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

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朱美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经验丰富,虽然日本女队实力不容小觑,但是中国女队从未在大赛的团体比赛中输给过对手,只要中国队摆正心态,夺金也在情理之中。而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认为,飞碟队从未肩负过首金任务,这次赛程突变,对飞碟队的队员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究竟亚运首金到底归属哪个项目,只有12月2日比赛开始后才能给我们答案。

  (孙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