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体操日本新人平平 男团冠军应是中国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 (记者张荣锋 李鹏翔)多哈亚运会体操比赛男团冠军不出意外,应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在丹麦阿胡斯世界锦标赛上战胜日本队后,中国男团确立起了团体项目的统治地位,在新规则的应用和心理方面都占据优势,日本队想在亚运会上翻身的机会不大。

  中国男队亚运会基本上保持了世界锦标赛的原班人马,整体实力上要高出日本队一筹,在总共六个项目上,中国队在至少四个项目上占优,分别是鞍马、跳马、吊环和双杠。日本队只在单杠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

  中国选手的难度起评分要明显高于日本选手,这在比赛中就占据了制高点,只要双方都没有大的失误,

中国队总分就要超出对手一块。中国队之所以能在阿胡斯取得八金的殊荣,跟动作难度大有很大关系。

  本次

日本队派出的亚运会阵容只保留了世界锦标赛上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其他四名选手分别是桑原俊、马场亮辅、小林研也和芳村裕生。世锦赛上的中濑卓也、冢原直也、森赳人和关口荣一都被放弃。

  据了解,日本队出征亚运会的名单在世界锦标赛前就已经确定,人选是根据日本全国锦标赛的结果确定的。日本体操协会以全国锦标赛的成绩为基础,根据六个项目每名选手的积分总和排出前十名选手。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排在第一和第二位,所以才同时入选了两个大赛;排名第三、第四的中濑卓也和冢原直也参加世界锦标赛;第五和第六的桑原俊和马场亮辅入选亚运会阵容;第七和第八的森赳人和关口荣一也参加世锦赛;第九和第十的小林研也和芳村裕生入选亚运会。

  从阵容安排看,日本队亚运会的阵容要比世界锦标赛低一个档次,这几名新人参加过亚洲锦标赛,据中国队参加过亚锦赛的选手介绍,日本队的几名新人实力一般。

  日本队汲取了世界锦标赛失利的教训,整体提高了动作难度,但两个比赛的时间间隔这么短,要想很好掌握动作要领难度很大。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尽管日本队在技术难度上较世锦赛有所提高,但稳定性和完成质量肯定要打折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