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护爱将不受过多压力 陆善真表示程菲没有全能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可刚刚获得世锦赛“三冠王”的程菲可以说早是一员老将。对于程菲的亚运会目标,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这次比赛程菲没有个人全能的任务,要保护她,不能给她压得太重。

  程菲在阿胡斯世锦赛上勇夺女团、跳马和自由操三枚金牌,在国际体坛上为中国女子体操历来较弱的自由操和跳马项目确立了优势地位。由于程菲在去年十运会上还夺得了个
人全能的亚军,全能实力也不俗,不少人对程菲下一步能否冲击个人全能项目非常关注。

  在30日进行的体操女队适应场地训练中,程菲并没有参加高低杠和平衡木的训练,而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却认真地练习着世锦赛夺冠的动作。中国体操队教练王群策表示,按计划,就没有安排程菲进行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的训练。

  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程菲已经有跳马和自由操的夺金点,如果对她企盼太多,给她过多的压力,给她的训练排得太满,不利于她重点项目的发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