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排韩国力挫中国台北成功复仇 日本泰国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A组除了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直落三局轻取越南女排外,韩国女排苦战五局力挫中国台北女排,B组的日本女排完胜蒙古女排、泰国女排则轻松击败了塔吉克斯坦女排。

  A组中韩国女排和中国台北女排的强强对话无疑是首轮比赛最受瞩目的交锋,两队的实力相对接近让比赛充满了悬念,再加上此前在日本世锦赛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台北曾经力
挫韩国成为小组中的最大“黑马”,此次两队再度交手胜负颇受关注。如果中国台北再次获胜,亚洲排坛的格局也就真的发生了变化,因此韩国此役全力拼搏志在争胜。实力的接近让两队争夺更加激烈,中国台北女排在先胜两局形势大优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让韩国队连扳三局以3-2反败为胜,五局比分为21-25、20-25、25-23、25-19和15-9。此役第三局的激烈争夺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台北女排把握机会能力稍有欠缺让韩国队以25-23艰难追回一局士气大振,中国台北则自此乱了方寸最终惜败。此役韩国女排的两大攻手金延景和韩俞美均有出色表现分别得到22分和19分,为全队实现大逆转立下汗马功劳。

  B组的两场比赛因为强弱分明而悬念不大。在世锦赛上表现上佳的日本

女排迎战蒙古女排,日本队虽然高度没有绝对优势,但是技术细腻程度和大赛 经验都要明显占据上风,除了第二局比赛蒙古女排稍做抵抗之外,日本队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就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0、25-17和25-9。

  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则由昔日的亚洲四强之一泰国女排对阵塔吉克斯坦女排。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塔吉克斯坦女排技术相对粗糙无谓失误较多,泰国女排则凭借出色的配合和快变战术直落三局轻取对手顺利闯关,三局比分为25-7、25-7和25-4。这个比分差距也是首轮交锋中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

  女排小组赛A组第二轮比赛将于12月3日进行,届时

中国女排将迎战劲敌韩国女排、越南女排对阵中国台北女排。B组的第二轮比赛则将于12月4日展开,泰国女排将挑战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塔吉克斯坦女排则鱼蒙古女排交锋。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