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亚运村组织非常好 亚运是奥运最好练兵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 记者陈晨曦报道: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圣火将于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在卡塔尔多哈点燃。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亚运代表团已有24支运动队抵达多哈,亚运会团部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达到574人。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亚运会将是奥运会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并对中国体育的弱势项目提出锻炼队伍、向对手学习的要求。

  目前,中国选手已经在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棒球等项目上登场亮相,并且有不错的表现。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部对此感到“比较满意”。

  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因此,中国亚运代表团在运动员的选派上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年轻选手占全体运动员总数的63.8%。刘鹏表示,年轻选手的实力不容忽视,“我们的队伍中有些年轻的队员,这些队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和大赛的考验挑出来的,我们期待着他们在亚运赛场上能有良好的表现”。

  尽管第一次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多哈才有20多万人口,面积仅有132平方公里,但高质量的接待工作却受到了中国代表团的好评。这里凉爽的气候、安静的环境和舒适的食宿让运动员们比较适应。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这里的饭菜做得很有特色,无论是从口味上还是从营养上都非常符合运动员的要求。尤其是这里的气候很好,不冷不热,非常有利于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

  刘鹏也高度评价了多哈亚运村的软硬件设施:“多哈亚运村的组织非常好,这是我们代表团的一致心声,我代表中国代表团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