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谭宗亮多哈欲逞威 齐鲁健儿亚运夺金不在话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25 生活日报

  上届釜山亚运会,山东军团派出53名运动员,获得20个冠军;而4年后的多哈,山东不多不少,仍旧是53人入选亚运军团。目前,在山东军团中,夺金项目还真不少,不信,挨个数一数吧:

  1.田径

  代表人物:黄潇潇

  在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缺阵后,田径夺金的重担就落在了跨栏名将黄潇潇身上。她的400米栏成绩在亚洲属于绝对领先水平,只要发挥正常,夺金不成问题。

  其他选手:杨雁盛、姜瑄瑄、马雪君

  2.射击

  代表人物:杜丽

  作为这个项目的奥运会、

世界杯、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杜丽绝对有夺金的把握,但射击项目个人状态非常重要,只要她调整得当,这枚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其他选手:谭宗亮、魏宁、陈丽

  3.游泳

  代表人物:周雅菲

  这位山东姑娘是上届亚运会两枚金牌获得者,多次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不出意外的话,她仍是多哈亚运会蝶泳“女皇”。另外,高畅、王群、徐田龙子的实力相当不俗,预计在这个项目上,山东选手可以收获5金左右。

  其他选手:王栋、王群、李茉、高畅、于锐、张鑫、徐田龙子

  4.篮球

  代表人物:隋菲菲

  本届亚运会,女篮的目标是力挫群雄,夺得金牌。

  而在女篮阵容中,一共有4名来自山东的姑娘,美女隋菲菲无疑是最有名气的一位,而姬晓也是山东女篮的顶梁柱。不过后起之秀陈楠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获得了一致认可。

  其他选手:陈楠、张晓妮、姬晓

  5.国际

象棋

  代表人物:卜祥志

  作为最年轻的国象世界特级大师,卜祥志的实力无论在国内还是亚洲都很难找到对手;如果队友发挥正常,团体金牌也有望收归名下。

  其他选手:无

  6.自行车

  代表人物:李富玉

  作为我国最优秀的男子自行车选手,李富玉在

十运会上夺冠,这次是他在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机会,相信他绝对不会轻易错过。

  其他选手:张磊、李燕、王建玲

  以上只是分析了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些项目山东选手夺金的可能,而其他像王虹霓的铁人三项、李晓霞的女乒、王峰的跳水、姜华琛的古典式摔跤、张娟娟的射箭都有夺金实力,在此就不一一阐述了。

  当然,竞技体育的魅力还也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所谓的夺金项目并不代表他们一定能拿金牌。同样,上面没有提到的山东选手也并非没有夺金的可能,如果他们能给我们带来金牌之喜,那么,就是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了。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