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意外”窥探开幕式 可能展示一千零一夜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多哈亚运会的圣火就将在哈里法体育场点燃,多哈的开幕式究竟将如何呈现在全亚洲人的面前,成了这两天各媒体最热门的话题。昨天,记者带着探秘的心情,来到了多哈体育城,哈里法体育场就坐落在这个包括了篮球、排球、游泳、网球等众多亚运比赛场馆的巨大体育城的中心。

  离体育城还有数公里之远,高达317米的多哈亚运火炬像一座超级航天楼便已经映入
眼帘,直指苍穹,如此巨型的火炬堪称史上之最。不过,真正吸引我的,自然还是神秘的开幕式现场,这里究竟将发生些什么呢?

  很不幸,由于即将举行隆重盛大的开幕典礼,哈里法体育场内场戒备森严,从15号门到5号门,在围着体育场转了几乎三分之一圈之后,我发现除了进进出出的工人和体育场工作人员外,其他人等一律被警卫拒之门外。失望之余,看看已快到截稿时间,我只得进入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写稿。不过,一个机会却悄悄出现。

  本来,我向工作人员打听洗手间在哪里,这位仁兄想了想告诉我,新闻中心里没有洗手间,只有体育场里面才有。他还特意帮我打开了一扇原来锁住的大门。哈哈,得来全不费功夫,因为内急,我居然就这么绕过了哈里法体育场外的重重警卫,很轻松地便进入了体育场,而这个时候,场内的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场地中央犹如地球仪般的机械装置似乎向我说明,多哈的亚运开幕式将很科技,而半空中吊着的金光灿灿的阿拉伯穹顶,似乎又表明,开幕式将肯定与传说中的一千零一夜有牵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