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举首金起波澜 世锦赛新科冠军李争临阵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30日向记者证实,参加多哈亚运会男子第一个级别(56公斤级)比赛的小将李争在赛前训练中不慎受伤。

  23岁的李争是世界锦标赛的新科冠军,原本信心满满地要摘取男举的首枚金牌。他的受伤使得2日举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的金牌大战更加前景难料。

  按照中国举重队队医刘长江的解释,李争伤在第一、二节腰椎,医学名词叫“小关节紊乱”。伤后,队里马上为他进行了复位治疗,现在,紊乱的部位已经复原,但还需要有一至两天的休息。谈到受伤的原因时刘长江说:“松软的床垫,有可能是罪魁祸首。”

  马文广说:“按照原来的排兵布阵,让李争打头炮拿下首金可鼓舞全队的士气。但是,现在出现了意外。”

  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亚运会男子小级别比赛,历来亚运会争夺最为激烈。参加多哈亚运会56公斤级角逐的还有世锦赛亚军韩国的李久洪、世锦赛第三名越南的黄英俊和前世锦赛冠军中国台北的王信渊。李争的意外受伤,让他的对手们增加了夺金的可能。

  另据证实,原定参加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中国选手东峰,也因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没有随团到多哈参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