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队主帅:队员全来自本地 没有国外打球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辛俭强 王镜宇)第15届多哈亚运会男篮12强赛30日在这里揭幕,当天A组的三场比赛中,约旦62:59胜伊朗,韩国106:80胜巴林,卡塔尔99:59胜叙利亚队。

  当天比赛最大的看点应当说是刚刚从NBA回来的素有“韩国姚明”之称的小巨人河升镇。2.23米的河升镇首发出场,这对平均身高1.82米的巴林队来说,真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

  也许是首场比赛还在适应,也许是还没有从被NBA淘汰的阴影中走出来,这名21岁的韩国小巨人当天在场上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河升镇打了第一节和第三节的比赛,得15个篮板,4次防守犯规,为韩国队贡献15分。

  当天卡塔尔和叙利亚队的比赛,虽然卡塔尔是东道主,但叙利亚观众却占了压倒性多数,不知情的人肯定会以为这里是叙利亚的主场。

  卡塔尔队被广泛认为是

中国队的劲敌。该队基本沿用了今年世锦赛时的阵容,包括主教练约瑟夫·斯蒂兵在内的教练组全部是美国人。

  斯蒂兵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卡塔尔队队员全部是本地球员,都没有在国外打球的经验。

  斯蒂兵并非球员出身,但他学习了很多训练篮球队的知识,并从1997年到2001年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校队担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2003年1月他被聘为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