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村吃住行条件上佳 负责人称有机会来北京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此次到多哈,尽管入住记者村的时间都不长,但记者们已经对这里的服务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记者村的负责人伊布拉汉•曼索尔先生。

  吃:为做中国菜北京学厨艺

  卡塔尔有许多外籍雇佣工作者,曼索尔也不例外。他来自埃及,曾在希尔顿等多家
知名饭店从事餐饮工作,足迹踏遍了欧美,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卡塔尔是穆斯林国家,在饮食上有很多特殊的规定。很多人在来前都心存疑虑,做好吃苦的准备。而这里的情况出乎大家意料。许多记者表示,这次是在国外报道体育赛事的经历中,吃得最好的一次。记者每天有两餐免费,自助餐有上百个品种,牛羊肉、鱼肉、豆制品、冰激凌等应有尽有。

  难得的是这些菜肴涵盖了亚洲各国的风味,曼索尔表示就是要让每个国家的参赛人员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家乡菜,哪怕只有一种也是好的。

  为了做到这一点,早在一年前,多哈亚运组委会就开始筹备餐饮工作,除了在国内的加紧培训外,还特意派人到亚洲各主要国家上门学习。有

厨师就来到北京学习,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曼索尔坦言中国菜是最难做的,而且中国各地区的菜肴口味有很大的差异,在多哈不可能面面俱到,他们只能选择被广大中国人接受的大众菜肴。

  住:公寓化配置永久记者村

  记者村大楼共有三幢,都临近海边,有不少房间是望得到大海的海景房。记者们从窗口就可以看到波斯湾,一天的工作心情都会大好。住房的室内装饰并不是简单的宾馆式配置,而是全公寓式的。有大屏幕的

等离子彩电,甚至在厨房里还有洗碗机、
微波炉

  这三幢大楼在今年10月底才刚刚完工,投入使用也只有两个星期,很多记者都是所住房间的第一批客人。

  按照以往国际大赛的惯例,比赛结束后运动员村和记者村都将作为商品房出售。曼索尔表示,赛后也会将这些公寓进行出租,但是他特别强调,今后这些建筑的最主要功用,还是为记者服务的。

  亚运会后,卡塔尔将承办更多比赛,他们甚至打算申请举办2016年奥运会。只要举办体育赛事,这三幢大楼就恢复记者村的功能,在保证记者入住的前提下,再对外出租。

  曼索尔从未来过中国,作为一位餐饮从业者他表示非常遗憾。亚运会后,他就要给自己放一个假,来中国好好玩玩,首选城市就是北京。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