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悬赏游泳好成绩 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58 都市快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水军拿到20金,出征多哈前,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却表示,“我们没有具体的金牌目标,也没有过多地考虑中、日对抗。我们只是希望队员游出好成绩。”为此,游泳队特意在一个半月前就公布了一套独特的奖金激励方案。

  这个新方案是: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的奖励10万元,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奖10万元。此外,为了鼓励男选手勇创佳绩,给男队员们开出了特别优待:男子
游进世界前三相当于女子第一,游进前六相当于女子前三,最低奖金是1万元。

  张亚东表示,“我们希望,甚至可以说是期盼大家都能获得奖励,最好把中心搞到破产!不过,只有名次,而没有最好成绩的运动员是得不到奖励的。”据悉,原本运动员在亚运会的奖金还比不上全运会的。所以,队员们在一个多月前知道这个额外奖励办法后,都很受鼓舞。

  奖金很诱人,但能取得奖金的队员并不多。女队员方面,齐晖和周雅菲有希望冲击单项世界排名第一和个人最好成绩。男子方面,杭州小将吴鹏和欧阳鲲鹏则有望冲击世界排名前三。

  吴鹏本届亚运会只报名了200米蝶泳一项个人项目。这个项目明天就将进行预、决赛。这两天,吴鹏在多哈专心备战,他的对手中日本的山本贵司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得主,吴鹏的夺冠几率只有四五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