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营主体育场:金钱堆砌天方夜谭 工人暗示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25 楚天都市报

  

探营主体育场:金钱堆砌天方夜谭工人暗示中国元素

  

探营主体育场:金钱堆砌天方夜谭工人暗示中国元素

  即使你从来没到过多哈,也一样能找到哈里发体育场。在它绮丽壮观的身形旁边,就站着一个高317米的巨型火炬塔,它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指引着陆地的方向。阿拉伯传统
文学《天方夜谭》(又名《一千零一夜》)里,宰相的女儿用一个个新奇、充满想像的故事,最终制止了国王残忍的杀戮。而即将在哈里发体育场上演的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就是一个梦想驱动现实,现实追逐梦想的故事。崭新的梦想

  开幕式即将开始,于是记者乘班车来到哈里发体育场所在的体育城。几公里外,就看见那座直指苍穹的高塔,宛若天空之城。

  然而,梦想可以望向天空,但现实只能脚踏实地。班车离哈里发体育场还有一段距离时,路边的绿地开始斑驳起来,一车车拖着切好的草皮的卡车停在路边,工人们忙碌地将草皮铺展开。而在接近体育场的地方,推土机还将砂砾推平,为即将铺展过来的绿地清理路基。

  很明显,就像玻璃瓶中的鲜花,亚运会结束,这些“长”在沙子上的草皮,就将枯萎。但卡塔尔人,为了营造绚丽的梦想,甘愿付出这一切。

  同样,以哈里发体育场为中心的体育城,就像一个即将完成创作的艺术品,只待艺术家完成最后几笔,就可装裱上墙,成为传世的杰作。

  轮船外形的游泳馆,阿拉伯头巾图案的篮球馆……各种新颖别致的梦想在这里交汇。而这个梦想之地,像一张凭空飞来的魔毯,铺展在波斯湾畔的沙砾之上。绮丽的梦想

  溜进哈里发体育场,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将机械装置进行最后的吊装。一个地球仪一样的东西被安在体育场中间,而上面,一个与阿拉伯风格的金色穹顶正要覆盖在地球仪上。体育场上空,几十条金属丝跨越两端。主席台对面,像蒙着一面大网。一个好心的保安偷偷地向记者透露:开幕式上,很多故事将在金属丝上飞舞,那面“大网”上将变幻不同的背景,整个效果将如同魔毯飞舞在空中。

  《阿拉丁神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天方夜谭》的故事显示着这里人们的神奇想像,而现在,他们要依靠雄厚的资金,运用先进的现代科技力量,将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其实,仅仅是那个伟岸地守护在“哈里发”(国王之意)身边、创造历史的巨型火炬塔,就显示着卡塔尔人的雄心。白云从它背后飘过,它仿佛要压将过来,气势无比逼人。热情的梦想

  走在哈里发体育场前空旷的广场上,记者的东方面孔引起了工作人员的好奇。一辆电瓶车“嘎”一声轻响,停在了记者身边。

  “China”?开车的小伙子热情地打着招呼。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开始了奇怪的举动———他把衬衣扣子解开,将左边衣领往下一拉,一个大大的汉字“届”出现在他的肩头。这个对中国文化有着强烈好奇心的小伙子,把中国元素文在了自己的身上。

  小伙子很主动地问:你想知道开幕式吗?见记者点头,他却狡诘地一笑,说:“我不能告诉你,这是秘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是我们的梦想,会非常、非常的美丽。”

  说着,他发动电瓶车,临走还回头指着旁边的一座临时搭起的舞台邀请记者:亚运会开始的时候来吧,我们会用音乐来招待你们,朋友。说完,便带着笑容离去。

  哈里发体育场,未来的15天里,这将是一个梦想与现实交织、而又热情似火的地方,来到这里的人,也许能感受到乘上魔毯一般的奇妙之旅。

  (记者苏争11月30日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