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证实旗手阵容 具备要求施之皓力挺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39 扬子晚报

  

李永波证实旗手阵容具备要求施之皓力挺王楠

  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进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问题近日来一直是媒体和国人关注的焦点。候选人从刘翔、王楠到易建联、李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易建联:肯定不是我

  昨天,在中国军团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便被团团围住,面对记者“谁当旗手”的问题,崔大林依旧“犹抱琵琶半遮面”,尽管没有透露明确人选,崔大林还是告诉记者,“不排除由女运动员做旗手的可能”。这也意味着,此前呼声最高的人选易建联已基本被排除在外。不过,易建联倒是看得很开,“当不当旗手其实无所谓了。”他轻松地说,“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

中国男篮拿到亚运会金牌,你们就不要再问了,旗手肯定不是我”。

  李永波证实旗手阵容

  记者昨天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处得到证实,羽毛球运动员谢杏芳和张宁有望在今晚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不过李永波表示,两人当中到底谁能够入选,目前还是未知数,要等今天团部的通知才能确定。

  施之皓力挺王楠

  关于中国队举旗人选,

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也是热门人选之一,但国家乒乓球队以保密为由拒绝证实这一消息。

  记者11月29日晚找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求证王楠是否会担任旗手,但他一口回绝了记者的探问。不过他又意味深长地告诉记者,旗手位置一般都是由男运动员担任,女性不太可能颠覆这一规律,但当护旗手倒有可能。

  在11月29日中国女乒打完团体赛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他表示,无论从运动成绩还是思想品德方面,王楠都具备了做旗手的要求,但目前队内还没有接到中国代表团的通知。本报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