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在即多哈却显平静 开幕式保证不会堵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是多哈亚运会的口号,作为全亚洲的盛会,第15届亚运会北京时间今夜就将在神秘的多哈拉开大幕。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中国代表团647名运动员将在美丽的波斯湾努力拼搏,其中包括28名来自四川的运动员。

  今夜,充满波斯风情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激情上演,开幕式导演阿特金斯曾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总监,他自信地表示今夜“将是国际大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将在第七个出场。多哈市民“外冷内热”

  亚运火炬也于昨日早上从多哈开始传递,于晚上7时传至多哈最美丽的海滨大道------克里奇大道。到达这里之后,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工作就算完成了,亚运会的开幕式就将拉开序幕。

  不过,记者并没有感觉到多哈亚运会即将开幕的那种兴奋,在多哈最大的购物中心里,亚运吉祥物奥利销量平平,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而正在为多哈进行

城市建设的中国工人也没有感到亚运会开幕的那种惊喜,因为他们今日并不放假,该做什么还做什么。只有多哈市民暗藏着那种激动,记者在新闻中心遇到了卡塔尔旅行社的高级职员莫哈,作为多哈人,他就觉得自己特别自豪,“我真的非常高兴,这对我们卡塔尔人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早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虽然你现在看不出我们有什么不一样,但开幕式那天你会发现许多的惊喜,我们会以我们的方式来表达喜悦,虽然我没有办法去看开幕式,但我的朋友与亲人会去。我得工作,但我的心是与他们在一起的。”莫哈告诉记者,卡塔尔人其实非常的疯狂,“特别是我们的球队赢了,我们都会去海滨大道,挥舞国旗,高歌、吹号、跳舞。你就等着看好吧,我们正在平静中酝酿着疯狂。”

  开幕式保证不会堵车

  从市中心到哈里发体育场开车要30分钟,这段时间如何保证在开幕式时不出现大塞车现象?昨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多哈亚组委媒体经理卡鲁拉尔明确表示,多哈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出现塞车现象。“在等待了那么久之后,我们终于等来了开幕式的那一天。有媒体担心会出现大塞车,但我们对此做了详尽的布置,我们有大批的交警、志愿者投入其中,帮助疏散交通,我们还有专门的电台,详细告之开车人如何走才能避免堵车,我们还设置了许多标志、指示牌,总之,我们不会让开幕式因为塞车而受到影响。”

  卡鲁拉尔还称,有传言说为了减轻亚运会期间的交通负担,卡塔尔政府将安排大批学生与工作人员放假,“这当然是一个假消息,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任何有关这样的安排,我们一切照旧,不会放长假,让我们共同期待亚运会的开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