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只想看邹市明打拳 笑称羽毛球队全是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度过了悠闲的一日。

  由于男女团体首日的对手都比较弱,李永波得以高坐在看台上观战,还不时地与记者们轻松地聊天。而他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不是关于比赛,却是今晚的开幕式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是否会是他的弟子。到最后,李永波只能回答:“你们说的名单上有没有我啊?我们全队都想当旗手呢!”让老记们哭笑不得。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场馆位于主体育中心SPORT CITY的综合馆内。这座庞然大物集中了体操、拳击、场地自行车等多个比赛馆。每个场馆之间用挡板隔开,互不影响。就连运动员餐厅,每个项目都有专属的一间,哪怕都挂有运动员证件,但羽毛球餐厅只对羽毛球的参赛人员开放,其他项目概不接待。

  但李永波却想找个时间去旁边的场馆串串门。这座名为“热望”的体育馆内共设有5座比赛馆,将举行7个单项的比赛。5号馆为

拳击馆,李永波经过时早已注意到。“旁边就是拳击馆,我挺想看看现场的拳击比赛的。不知拳击比赛是哪天,还是值得一看的。”李永波说。“中国有个小级别的队员,不是世锦赛冠军吗?”旁边有队员讨论着。“哦,邹市明,对,是邹市明!得去看看。”李永波说。

  而当有人提醒隔壁就是体操馆时,李永波似乎并不感兴趣。“体操就不看了。当年李宁拿世界冠军的时候,我就在现场。”

  这几天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谁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林丹就是其中呼声最高的一个。“现在应该是有5、6个候选人吧,但最终由谁来举旗,还需要团部今晚开会讨论决定。羽毛球队应该也在候选人之中。”李永波说。但至于具体人选,李永波一笑,说道:“在田径队刘翔是大腕,但在我们队人人都是大腕,一堆大腕。”言下之意,似乎是除了林丹,还有更多的人选可以胜任。但林丹本人对此倒是不太关心。虽然他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又具有军人的身份,并曾多次立功被评为全军十大标兵。“旗手肯定不是我吧!”林丹说,“我现在只想着好好地把比赛打好。”由于

中国队12月2日还有团体比赛,男团下午更是要迎战宿敌印尼队,全队将不会参加今晚的开幕式。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