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面对压力“一级戒备” 称女举有望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短短一天时间,多哈亚运会首金就要根据赛程的改变而易主了。不过,多哈鲁塞尔射击中心昨天一切如故。中国射击队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改变而受到任何影响,这其中主要是很多领导做了工作。回想起悉尼奥运会时,名将赵颖慧无法顶住压力失去首金,如今的射击队提到首金问题都处处小心。

  探营一问三不知

  只为保护运动员

  从主新闻中心驱车半小时,记者终于在茫茫荒地中寻到了鲁塞尔射击中心。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飞碟队双向飞碟组已经训练结束准备打包了。“听说女子飞碟多向有可能是这次亚运会的首金啊?”记者与众队友闲聊道。

  “不会吧,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队里人都知道的,肯定是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先结束的。”女子

飞碟双向选手魏宁告诉记者。

  “听说赛制改变了,女子飞碟多向会先结束。”记者反复强调。

  “如果有改变,领导就会通知我们了,可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听说啊?”男子双向飞碟选手、上海人金迪说。

  此时,女子飞碟多向的队员们还在场地上,而她们身后紧紧跟随的就是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当记者向其表明是来询问亚运会首金问题时,他特意捂住嘴,把记者叫到一边:“对,没错,现在女子飞碟多向队员还都不知道这个情况呢,你们别去找她们问这个问题啊?”

  孙盛伟随后解释说,中国飞碟队在众多综合性项目上,从来就没有担负过首金的任务:“所以,很多孩子心里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准备。其实,飞碟队里有些人心理还是很脆弱的,请不要让她们突然承受那么多的东西。”

  随后,飞碟队另一位教练也告诉记者:“我们上午训练完了得赶紧回去,躲进运动员村就行了,否则等记者大部队到了,非出事不可,我们住的4号楼边上就是田径场,下午跑跑步也算训练了。”

  后头一看,参加女子飞碟多向的选手陈丽正在角落里吃着饼干,枪盒上还翻开着一本《知音》在看,试想,在她知道了自己的项目将成为多哈亚运会上产生首金的项目,她做出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呢?

  射击队内新说法

  女举有望成首金

  陈丽其实只是参加女子飞碟多向三人中的一人,代表女子飞碟多向中国队出场的还有上届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今年

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朱美,她们都是三十多岁的老将了,其中王玉锦和朱美都已经是“妈妈”级枪手,有着相当丰富的大赛经验。

  不过,如今面对首金问题时,孙盛伟说:“这绝对是个新课题,我们平时的训练和生活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突然加进来肯定会出事情的。”

  不一会儿,中国射击队总领队高志丹也过来,不过,他显得更加小心翼翼,找过孙盛伟交代一些事情后,便迅速离开。“有些问题就别问我了,还是问主教练吧,我还有其他急事要办。”高志丹一边走一边说。

  随后,来到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这里,他更是笑说:“真没有谱,因为这里边有太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了。等比赛开始吧,一切就都知道了。”

  就在记者忙着打听到底是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还是女子飞碟多向会拿到首金时,却又在10米气步枪场地外遇到了一位教练:“现在什么都不好说啊,时间改得挺乱的。而且每个项目参加比赛到底有多少人也不知道。只有等比赛开始了才知道吧。你可别以为气步枪和飞碟多向两个项目开始得早,到时候很有可能是举重项目出第一块金牌的。”

  据了解,亚运会举重比赛开始最早的应该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项目为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如果人多了,我们这个项目打五六个小时都有可能的,到时候很可能一些下午开始比的项目就会抢先,举重就是最有希望的。”一位男子10米气步枪教练告诉记者。

  本来就已经“晕头转向”的记者,听到这话后,更是没有了方向。不过,唯一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家被首金的事情确实折腾得够呛,而现在谁都不敢打包票说哪个项目会拿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金。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