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金“去向” 难倒老记 王义夫称人算不如天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亚运会首日射击项目开赛时间终于敲定之时,亚运首金的去向却仍然扑朔迷离。从出征前铁定的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到前天中午临时改成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再到昨天整支队伍都无法确定,最终的答案只能交给参赛人数来决定这一切了。

  其实,这两天大家都在射击比赛时间上纠缠不清。按照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的原定计划,应该是当地时间2日上午8时30分开始,而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则因为种种原因,将下午
比赛的时间调整到了上午7时30分。不过,据国际射联副主席透露,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的时间,将在7时30分后再推迟了半小时。“决定推迟女子飞碟的开赛时间是考虑到这些天多哈的清晨有些薄雾,为了避免影响比赛,推迟半小时是保险之举。”

  可是,在比赛时间确定后,参赛人数依然是个非常关键的环节,两下权衡,依然还是无法确定最终的首金归属哪个项目。

  据中国射击队总领队高志丹介绍,女子

飞碟多向赛将所有队员按照6人一组来分靶场,每个靶场设5个靶位,比赛时同组的6个队员轮流打5个靶位,每人每轮打25枪,一共打3轮。“按照以往经验,每25枪需要半小时打完,即每人打完75枪耗时一个半小时。”高志丹说,“在多哈的鲁塞尔射击中心里,届时将有3个靶场同时开动,也就是说当参赛人数在18人以下时,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所有比赛。如果有36人参赛,则需要三个小时打完。”

  在国际大赛中,女子飞碟多向通常都会有四五十名运动员参赛,但这次亚运会人数直到昨天下午还没公布。不过,前天遇到两届奥运冠军杨凌,他向记者解释道:“在亚洲,这个项目人数很少的。参加这个项目的女选手不会超过30人。”而这一点也得到了飞碟队教练江泽祥的默认。如此看来,8时整开打的女子飞碟多向将在三小时后即11时左右产生金牌,确实很有可能成为亚运会首金。

  再看男子10米气步枪,根据赛制,该项目每名队员要打60发子弹,需要1小时45分钟。而鲁塞尔射击中心的10米靶场里共有40多个靶位,如果比赛当天这些靶位全部开放而且该项目参赛人数控制在40名以内时,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就将于10时15分左右率先决出金牌。但通常情况下,男子气步枪的参赛人数远超过40人,这样,整个比赛将耗费至少三个半小时,而8时30分开赛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将至少在12时才决出高下。

  根据种种分析,虽然知道参赛人数基本就可以确定哪个项目产生首金,但主教练王义夫的话同样有道理:“即便现在一切都计算好,但到时候如果再有什么突发情况出现,那也是有可能改变结果的。所以,现在最好什么都别预测,等比赛开始了就什么都知道了。”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