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多哈拿几金真的无所谓 每天只睡4到5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这是您参加的第几次亚运会了?

  王义夫:这应该是第七次了。不过,前六次是作为运动员参加的,而这次是最作为总教练。

  东方体育:这应该是您第一次带队参加综合性运动会。您觉得这次参加亚运会跟以
前有什么不同吗?

  王义夫:没什么大的不同吧。都是累,都是围绕亚运村或射击场转。我想唯一的区别就是累的方式不太一样吧,现在整个人的精力每时每刻都耗在了整个队伍上,大型比赛累人啊。

  东方体育:现在您在多哈是种什么生活状态?

  王义夫:基本上都是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然后收拾一下,就去赛场了。基本上一整天的时间都要在赛场看训练。一个馆一个馆地转,看每一个人的情况如何。

  东方体育:看您好像没有休息好?是为首金的事烦吗?

  王义夫:这么大的比赛哪能那么简单,现在这可是兵团作战啊,基本上每天我也就只能睡4到5个小时。

  东方体育:那首金问题您想过吗?

  王义夫:这个问题,好象我来了多哈后,不,应该说在国内的时候就不停被人追问。因为这次来多哈,很多比赛的赛程都发生了变化,加上现在连有哪些队、哪些队员参赛都不清楚。所以,我现在也不好说。

  东方体育:那您觉得亚运会的首金与奥运会有什么区别吗?

  王义夫:这区别可大了去了。亚运会跟奥运会的级别本身就不一样。当然,这不是两者最主要的差距。你想想亚运会首金是团体项目,而奥运会是单人项目,其意义能一样吗?

  东方体育:那这次射击队来多哈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王义夫:主要还是锻炼新人吧。以中国国家射击队中坚力量为主的32人亚运会备战阵容中,其中超过半数选手没有参加过亚运会。所以,现在对这些新人到亚运会上去锻炼非常重要。

  东方体育: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射击队取得了27枚金牌,这次多哈亚运会你认为能拿多少金牌?

  王义夫:这次多哈只是一次中考,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才是大考。所以,我们不会过分在意这次亚运会的成绩,拿多少枚金牌也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东方体育:您觉得这次带队来多哈亚运会,应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吗?

  王义夫:我们也想多积攒一些这样综合性赛事比赛的经验。其实,我参加了那么多年比赛,六届奥运会、六届亚运会,还有很多世锦赛和

世界杯的比赛,感触最深的就是综合性运动会中的比赛最难打。我1982年第一次参加在新德里第9届亚运会射击比赛中,获自选手枪慢射、气手枪第四名。虽然成绩不好,但我有了经验,四年后就在汉城第10届亚运会射击比赛中,与队友合作,获男子自选手枪和男子气手枪两项团体冠军。我们非常希望能在这届亚运会中学到更多的东西,为2008年更好地备战。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