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开门红杜伊感动竟要流泪 年轻队员需要鼓励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2 新商报

  

国奥开门红杜伊感动竟要流泪年轻队员需要鼓励宽容

  很难想象,大风大浪都闯过的杜伊,昨夜因为国奥的亚运开门红而动情。“小伙子们的表现太完美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眼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很平静的杜伊,在混合区内对着中国记者们打开了话匣子。

  精神比战术更重要

  杜伊对

伊拉克国奥并不了解,他的手头上只有一盘贾秀全临走时给他的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比赛录像带,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资料了。战术对于年轻的国奥,远没有精神来得重要。杜伊在赛后表示,“今天的球队才是我想要的球队,技战术先不说,就说全队这种敢拼的劲头和团结的氛围,就能够帮我们战胜很多困难。伊拉克和我们都是冲着3分来的,因为只要赢不下来,接下来的比赛就会相当被动。比赛证明,我们求胜的欲望更强,所以我们赢了!”

  不要怀疑锋线能力

  昨晚,国奥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而且进球的也不是锋线队员,似乎锋无力的现象仍没有得到解决。但是杜伊并不这么认为,“每场比赛都会浪费机会,这很正常。我承认我们至少有两个必进球没有打进,但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了。不要因为前锋浪费了机会就怀疑他们的能力,年轻队员现在需要的是鼓励和宽容。至于不足,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断弥补和总结。”

  不会为换人而换人

  杜伊直到昨天比赛结束才换人,似乎换人仅是为了拖延一下时间。“换人?换球员下场之前要想清楚为什么换人,不能为了换人而换人。我们的小伙子在都尽职尽责,都在憋着一口气要跟对手拼命呢!你看他们一个个眼睛通红好像要报血海深仇一样,我要是把他们中的某个人换下来,就等于剥夺了他们复仇的机会,所以我不可能那么做。我只是在有必要的时候才换人。”

  红牌值得商榷

  张可的两张黄牌令国奥陷入被动,但杜伊并不准备批评他,“我觉得张可是冤枉的,两张黄牌给得都很勉强,特别是第二张。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反正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张可不该被出示第二个牌儿,要不也就不至于提前退场了。我看到他非常难受,让他先平静平静,之后我会找他谈谈的,不管怎样,从他自身也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以后尽量不给一些有倾向性的裁判任何发难的机会。”

  “张可停赛,在荷兰试训至今未归的孙祥何时能归队?”“他很快就会回来的,我也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跟我们一起分享第一场胜利的喜悦,然后共同创造第二场的胜利。我一直希望他能够跟队长郑智一起承担起这支年轻队伍的大部分责任。”杜伊也盼望孙祥能早日归队。

  10打11打得更好

  从下半场开始,国奥都处在10打11的状态,从场面来看,国奥队员拼得更凶了。记者赛后得知,原来他们被杜伊激怒了。“我真的很怕就剩下10个人之后队员们会全线溃败。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小伙子们说:你们是好样的,打得非常好,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打败伊拉克,同时也‘打败’一切针对我们的不公正判决。”队员们被激怒了,他们要证明自己。结果,下半场比上半场更好。

  

马来西亚并不弱

  杜伊前日忙里偷闲观看了马来西亚和阿曼队的比赛,结果下一个对手马来西亚的水平让他大吃一惊,“我对马来西亚队并不了解,该队在分组时被分到最弱的档次上,但从比赛来看,他们并不是那么弱。他们的战术打法简练实用,没有花哨的东西。只要他们能攻到前场,进攻都会有一定的威胁。因此,我在开准备会时一定要提醒队员,不要因为对手较弱而放松。下场比赛很可能更难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