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中心栖身之地装备齐全 开幕式门票老记排队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2 新商报

  

新闻中心栖身之地装备齐全开幕式门票老记排队抢

  每次进入新闻中心,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

  

新闻中心栖身之地装备齐全开幕式门票老记排队抢

  新闻中心工作间,记者的主战场。

  

新闻中心栖身之地装备齐全开幕式门票老记排队抢

  有困难就找服 务中心。

  

新闻中心栖身之地装备齐全开幕式门票老记排队抢

  2010年广州亚运的宣传展位。

在多哈,2300多名记者和450摄影师身处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亚运新闻中心。在这里可以得到一切有关亚运会的信息。正如多哈亚组委企业支持副总监Kh u l a i fi先生介绍的一样,“媒体报道是亚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之一,宏大的主新闻中心在设计上能够满足媒体报道的一切需求。”

  安检

  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记者,进入媒体中心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虽然反复进出的记者觉得有些麻烦,但想到身处多事的中东地区,大家也是理解万岁了。

  进入大厅

  进入新闻中心,各国记者将进入主大厅。主大厅长90米,采用大型装饰面板设计,在墙壁的体育图片中,记者发现了中国球员李铁的身影,遗憾的是,李铁并没能来参加本次亚运会。在李铁图片的对面就是2010年广州亚运的宣传展位,镂空的窗户、火红的中国结烘托着浓浓的中国气氛,似乎在告诉人们:多哈亚运来了,广州亚运也不远了。在主大厅的两侧,是为记者服务的店铺。有综合性的商店,大到电脑小到一个插头,在这里都可以买到。如果想兑换货币也无需走出新闻中心,卡塔尔国家银行(QNB)特设了一家能够提供各种服务的分行,服务项目包括货币兑换、旅行支票、海外电汇和自动取款机等众多项目。如果哪位记者的笔记本电脑出了问题也不用着急,除了有工程师能为你修理,卡塔尔电信还在大厅的中心地带建立了一个使用简便的网络站,记者可以在这里免费上网。除此之外,大厅的两侧还有医务室、祈祷室、美容室、邮局、照相馆、商店、工艺商店、手表店、旅行社和旅游办事处,只要记者需要的服务,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主工作间

  新闻中心的主工作间,大多时间,各国记者都是在这里伏案打字,将亚运会的信息传递到世界各地。在这里,有400个文字记者席位供各国媒体使用,配备了电话设备。坐在记者左边的是两名韩国记者,右边的是日本记者。因为早到了几天,他们租到了专用的宽带线路,当记者的无线网络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都能很友好的将两条网线分出一条借我暂用。文字记者的另一侧是摄影工作区,在这里不仅为摄影记者配备了专业设计的储物柜,还有摄影机、照相机修理和技术支持服务。在主工作间,有两个大屏幕电视和40个等离子电视实时播放各项比赛的实况,令无法分身的记者,可以通过电视第一时间了解到比赛的情况。

  服务中心

  “有困难就找服务中心!”在新闻中心工作的记者都知道。如果是刚抵达多哈的记者,首先要到服务中心办理上网卡和手机卡,虽然价格高得吓人,但网络的质量还是物有所值。另外,服务中心还负责整个比赛期间向受邀媒体通报赛事和比赛地点等信息。这里还提供简短、客观的新闻内容以及有用的事实和数据,为媒体报道亚运会提供帮助。明晨多哈亚运会就要开幕了,记者们想得到开幕式的门票也要在这里排队等候,如果来晚了,可就没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