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艰难取胜感动杜伊 杜氏进攻风格已逐渐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1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在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中,凭借周海滨的进球,1 0小胜伊拉克队,赢得开门红。而中国球员在少一人应战情况下表现出的精神也让身为主帅的杜伊十分感动。

  少一人艰难取胜

  

伊拉克队一直被国奥队视为小组中的最强对手,因此国奥队对此役并没有抱着必胜的把握。不过,按照规则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能够直接出线,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讲,至少也得获得平局才能接受。

  杜伊上任后,率领国奥队打了两场热身赛,战绩为一胜一负。此役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也是杜伊率队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此役国奥队取得了非常美妙的开局,开场仅7分钟,沈龙元右路传中,伊拉克后卫将球解围至禁区前,接应到落点的周海滨迎球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

中国队以1 0领先。同时,这个球也是杜家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不过,第41分钟,张可因积累两张黄牌被罚下,国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的突发状况,让人不禁为已经领先的国奥捏了一把汗。之后的比赛伊拉克队凭借人数上的优势,获得了数次得分良机,其中不乏单刀球机会,但国奥门将王大雷依然表现神勇,一一化解了险情。

  杜氏风格渐成型

  此役,国奥队取胜的最成功之处就在于,在10打11的不利情况下,杜伊并没有选择收缩防守。

  因为伊拉克队攻击力比较强,因此在比赛前,外界普遍猜侧杜伊会选择一种求稳的打法。不过,杜伊在赛前给队员布置战术时却强调,比赛一开始就要给对方施压,争取占据主动。开场后国奥队员的表现也确实遵照了杜伊的指示。而下半时伊拉克队利用人数的优势在中国队的半场狂攻时,杜伊依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换上防守型球员。而是直到终场前才进行了换人调整。而那时,伊拉克队基本已经放弃了抵抗,这样的安排一方面出于最后时刻的加强防守,另一方面也可以消耗时间。

  至于在一球领先、缺少一人的情况下为什么没有选择保守一些的战术,杜伊的解释是:“那时如果我们缩回来防守,就等于把比赛的控制权交给了对手,那等于一种自杀。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眼泪。小伙子们今天的表现太完美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