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采用史上最强高科技 大型服装秀将成另外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24 北京晨报

  晨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喻晓) 第15届亚运会将于当地时间今晚拉开帷幕,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排在第七位出场。

  亚运会开幕式从未如此神秘,到目前为止,组委会的保密工作做得可谓天衣无缝。此前,开幕式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将超越悉尼甚至雅典奥运会,究竟盛况如何?今夜,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靓点{1}

  高科技史上最强

  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为世界奉献出充满创意和激情的开幕式演出的

澳大利亚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透露:由他担任总导演的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高科技方面超越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水准,从形式到内容都非常出色,并夸下海口:“这将是国际大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据阿特金斯介绍,本届开幕式将持续一个半小时,共有7000人左右参与演出,而科技表演将使人耳目一新:“我在导演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时认为悉尼是历史上最好的,现在,我认为多哈是最好的,我希望大家也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在节目中动用了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许多都是以往从没用过的,非常激动人心。”

  据负责开、闭幕式制作的DAE公司公关经理麦肯介绍,本届开幕式的王牌将是大型服装秀。而中国元素将成为十分闪耀的亮点。

  导演阿特金斯也透露:“开幕式中的服装将近一万种,其中有中国京剧的服装,也有100多名从广州赶来的中国艺术家参加表演。”麦肯说,表演中,演员们将有超过6500套服装,而这些服装是展示亚运会各参赛国家和地区文化特色的载体。另外,中国人也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衣服的产地及衣料来源非常广,多哈、悉尼、上海、曼谷、开罗、大马士革、中国香港都在其列。而且,相当一部分服装都是出自中国人之手。”

  与其他大型比赛的开幕式一样,本届亚运会在主火炬的点火人选和方式上也备受关注。人选上,外界认为卡塔尔人的可能性最大,比如射击世界冠军阿迪亚就是最被看好的人选之一。而出于开放和提高阿拉伯女性体育地位考虑,卡塔尔的女性体育委员会会长赫特里也有可能是点燃火炬的人。此外,世界锦标赛金牌获得者、摩洛哥中长跑名将奎罗伊也在名单之列。但日本共同社也爆出另一说法,称组委会邀请了

乌克兰跳高名将布勃卡。

  在点火方式方面,有报道称点火程序其实是通过电脑操纵自动点燃火炬台。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点火前会有100多匹骏马奔出,其中一名骑士骑着高头大马,一步一步登上大屏幕前的点火台。这名骑士坐在马上,手持火炬,大屏幕的颜色也变成火的颜色,但之后如何点燃火炬,只有等开幕式开始后才能知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