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失“旗手班”光环 女将取代易建联扛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多哈亚运会谁将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近日已成为热门话题。据最新消息透露,之前热门人选易建联已基本无缘旗手,郭晶晶、王楠、谢杏芳、张宁等女将成为了最大的热门。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代表团尚未正式对外公开最终人选。

  由于姚明缺阵和刘翔参加的田径比赛时间较晚,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成为了本次亚
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最大热门人选。在以往,中国男篮就堪称名副其实的“旗手班”,他们包揽了近二十年多来的六届奥运会和五届亚运会旗手的殊荣,其中有刘玉栋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和广岛亚运会上三次出任旗手。

  然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日前的一番话彻底让原本人们认为的事实变成了

谜语。“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们,你们肯定没人能猜到是谁,而且我们选的不是大个子。”

  “这次选旗手并非只看某一方面,但首先必须是世界冠军,而且不一定只选男选手。”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挑选旗手主要有三条标准。第一,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比如拿过世界冠军;第二,要具备优秀的素质,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是形象要好。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处得到证实:羽毛球女队的两位名将谢杏芳和张宁确实是旗手候选人。与此同时,以19个

乒乓球世界冠军头衔超越邓亚萍的王楠也被传闻称是旗手候选人之一。

  乒羽中心刘凤岩听到这个传言笑着说:“现在还不能说,你们就别再猜了。”随后他也表达了同主教练施之皓相同的观点:“论资历、论实力,王楠完全够格,不过到底是不是她,我不能说。”

  

中国男篮失“旗手班”光环女将取代易建联扛旗?

  ■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