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打四项是想了却一个心愿 没人通知我做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解放日报

  

赛场上的王楠。 CFP图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么,我当然还想参加啦。”乒乓球名将王楠一边用手捋着那老是挂下来的额发,一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亚运会女乒团体赛在阿拉比体育俱乐部进行。今天上午

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是
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最重头的一场比赛。然而老将王楠却没有出场比赛,而是坐在看台上当起了观众。

  “为什么不比赛,是因为年龄和体力,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记者问,王楠的回答也很干脆:“八年前我一个人打四项,四年前又打四项,这次还打四项,你认为和年龄有关系吗?其实我的体力不成问题,这只是教练的安排,让年轻选手多打打比赛也没什么不好的啊。”

  28岁的王楠看上去有点清瘦,耳垂上一对小巧的水晶耳坠,让这位中国

乒乓球队的王牌球员显出了几分成熟。上届亚运会,她输给了一名朝鲜球员,李楠也输了,团体赛只有张怡宁拿了一分,结果中国队与女团金牌擦肩而过。现在,作为队伍中的大姐,王楠觉得自己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给小队员起带头作用。也许就是这一动力,令王楠在多哈亚运会上竭尽全力准备每一场比赛。用她的话说,“多哈亚运会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在这里,我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一个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现在最热门的问题:“你会是旗手吗?”王楠回答:“至少到现在没人通知我。”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