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出击多哈两大主题 捍卫金牌第一试剑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解放日报

  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的第二大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第十五届亚运会明天将在多哈拉开大幕。中国运动员既要在这次亚洲体坛盛会上奋力拼搏,力争蝉联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同时也要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试剑”,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中国是在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以来,已连续六届保持亚洲体坛霸主的地位。

  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亚运会,将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些名声显赫的世界冠军没有参加比赛,一方面为了保证冬训,另一方面为了给年轻小将提供锻炼的机会。因此,中国运动员的平均年龄缩小到23.3岁,有413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国际性综合大赛,占运动员总人数的63.8%。

  由于多哈接待能力的关系,中国代表团此次参赛的运动员人数并不是历史上最多的,但参赛项目的面却非常宽。像国际

象棋、斯诺克等非奥运会项目,中国都派选手参加。(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