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前瞻:中国首金紧盯飞碟 体操男团力拼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多哈亚运会将决出20枚金牌。首日决出的20枚金牌分别来自举重(3枚)、射击(6枚)、游泳(6枚)、柔道(4枚)和体操(1枚)。

  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很有可能来自女子飞碟多向。而最具看点的要数中国男子体操队与日本队争夺体操男团金牌。

  “妈妈选手”担重任

  射击项目中的女子飞碟多向将是首日比赛率先进行的决赛。在女子飞碟两个奥运会项目也有4个项次。今年世锦赛上,中国除获得多向团体金牌,其它三项的表现也都优于亚洲其他队。

  负责女子多向的教练张会群向记者介绍,参加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最年轻的陈丽也有31岁,王玉锦和朱美都是“妈妈选手”。其中,朱美在今年的美国站

世界杯上顶着五、六级的大风拿到一枚金牌。在今年的五次国际大赛中夺得三项亚军,具备一定的实力。“她们抗压能力很强。”张会群说。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强的对手是朝鲜女队和日本女队。

日本队三名队员实力均衡,都常年在
意大利
、澳大利亚等职业俱乐部训练,其中一名队员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过个人冠军。但是在团体赛上,中国队还未在大型比赛中落败过。

  体操男团中国当仁不让

  多哈亚运会首日20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要数体操男团冠军。中国和日本男子体操队目前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队伍,两队之间的竞技水平完全称得上是世界顶级水平。

  前不久在丹麦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男队战胜日本,夺回了在雅典奥运会失去的团体金牌。亚运会前,以富田洋之为首的日本队已发出“复仇”誓言。

  据黄玉斌透露,中国队目前整体状态良好,但前段时间有部分队员包括主力队员、2006年世锦赛三冠王杨威都受感冒困扰,目前他们正积极调整自身状态,争取在决赛中不给日本人任何机会。

  

首日前瞻:中国首金紧盯飞碟体操男团力拼日本

  ■陈丽(左)在赛前训练中一脸微笑。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