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老将不上阵 锻炼新人小兵们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王励勤没来,张怡宁没来,国乒此番征战多哈,正是锻炼年轻选手的好机会。乒乓球比赛开赛以来,小将们也好好地感受了一番大战的氛围。

  缺少了头号杀手张怡宁,王楠俨然成了女队中唯一的老将,然而主教练施之皓只是让她在第一轮比赛中打头阵。结果王楠显示出了大姐大的风范,总共只让对手拿到2分,在总结比赛的时候甚至她戏谑地说:“比赛的价值仅仅在于适应场地。”

  今日女队中像王楠这样身经百战的老将毕竟占少数,亚运会将成为新人的舞台。在首轮比赛中,缺乏大赛经验的陈晴便有了代表女队上场比赛的机会,即便是面对科威特这样的弱旅,陈晴也在赛后直言“紧张”,并称其为“不自觉的紧张”,这种紧张并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内心。

  深知锻炼新人的重要性,主教练施之皓在首轮比赛后便雪藏了王楠,即便是昨天下午面对中国香港队这样的劲敌,派出的也是郭跃、郭炎和李晓霞这样的年轻阵容,结果三位小将全都不辱使命,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尤其是前一段时间饱受争议的郭跃,面对强手林菱毫无畏惧,气势如虹,俨然成为了中国女队中新的领军人物。

  和女队相同,男队此番亚运之旅也是在为08奥运锻炼新人。奥运是大考,亚运则是中考,小将们没有一点压力也是不可能的,有的时候,心理上但凡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就会大大地影响到比赛的质量。郝帅便在首轮比赛中又犯下了“前思后想”的毛病,第二局竟然被也门怪球手捞到了5个赛点,好在危难关头及时醒悟,上演了绝地大反击。倒是刘国梁主教练在赛后道破了天机———“我就跟他说,什么都别想,胡乱地打一通,保证能赢。”旁观者清的刘国梁一下子就捉对了路,但这也说明,小将的心理素质还需要好好锤炼。

  -昨日战报

  女子团体赛

中国队(三连胜晋级)3:0中国香港队

  男子团体赛中国队(三连胜晋级)3:0

日本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