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女队相遇半决赛 恶战在前女乒不敢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30日多哈消息,在周四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力克由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顺利的挺进了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们将面对来自老对手韩国队的挑战。而韩国队方面,她们也以3-0血洗印度队,在过去的两天比赛之中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尽管在实力和经验上,日本队逊于中国队,但是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任何一支队伍对
于胜利的渴求都是相同的。从比分上看,中国队是以干净利落的3-0完胜对手,但其实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比赛中,排在中国队首位出场的是老将王楠,在首局比赛中,王楠表现出了一贯的慢热状态,结果被对手——世界排名第40的金泽关西抓住机会,赢的首局的胜利。但是之后,三届世锦赛得主王楠稳定住了自己的状态,频频利用自己的正手进攻得手,连扳三局,最终以3-1为中国队先下一城。之后出场的中国小将郭跃在赢得与对手“瓷娃娃”福原爱的前两局之后陷入了与对手的苦战。尽管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郭跃,但是日本选手福原爱却在第三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并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拼下一局。第四局一开始,双方又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中,不过最终郭跃稳住阵脚,拿下锁定胜利的这一局,但是最终的比分却是艰苦的22-20。中国队的新科世界杯冠军郭炎排在第三单打出场,尽管也被对手拖进了四局苦战,但是她也有惊无险的帮助中国队锁定了最后的胜局。

  在赛后,经历了与对手马拉松式鏖战的郭跃表示:“尽管在前三局开局都不错,但是在第四局领先时我的精力并不能十分的集中。虽然在比赛中我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分心的情况,但是我没有再犯上一次的错误,成功的赢得了比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比赛中,英联邦运动会女单冠军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也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新加坡队在半决赛中将面对上届亚运会女团冠军朝鲜队。朝鲜队在周四的比赛中以3-0相同的比分完胜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截止目前,卫冕冠军还未失一场。

  在男团的比赛中,中国男队在3-0完胜

日本队之后又在短短43分钟内就结束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比分也是理所当然的3-0。接下来中国队将会与中国台北队交锋,在此前,中国台北队分别以3-1和3-0的比分击败了朝鲜队和越南队。而中国男队在亚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在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排名世界第七位的吴尚垠的出色发挥下,同样以3-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卡塔尔和新加坡队,在周六即将进行的半决赛前也显示除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接下来韩国队将面对的是同样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但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香港队却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在与日本队的一场堪称马拉松式的比赛中,香港队赢的颇为艰苦,最终的总比分定格在3-2。

  至此,亚运会团体比赛已经进入了最最关键的阶段,对于志在包揽七枚金牌的中国队来说,韩国男女队将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七金的梦想曾梦断釜山,当时,韩国队携东道主之势赢得两金,朝鲜女队夺得了分量颇重的团体金牌,而香港队则将混双金牌收入囊中。

  面对亚运会的夺金目标以及到目前为止自己和对手的表现,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表现的十分的谨慎,他表示尽管排名靠前,但是现在提前谈论夺金还为时尚早,他说:“我们将会好好利用周五的休整时间仔细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毕竟朝鲜队才是真正的卫冕冠军。”

  另据报道,在

乒乓球比赛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来自中国澳门的一位男选手由于球拍胶水使用超标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但是据组委会之前的报道,违规情况发生在一名女选手身上,所以这一事件也令赛事组委会陷入了双重的尴尬境地。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