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团1/4决赛3-0力斩日本 中国女乒挺进团体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多哈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瓷娃娃福原爱那“杀!杀!”的叫喊声为阿拉比体育馆的乒乓球场平添生气,同时也让中国女乒遭遇了亚运会开赛以来的首次考验。中国新生代代表郭跃与福原爱的第四局比赛打到22比20,坐在场边的老大姐王楠看得时而捂住脸,时而高兴地拍手叫好。有惊无险,肩负着复仇使命的中国女乒还是顺利走进了团体赛四强。

  中国女队小组赛未遇抵抗

  有人说小组赛就要与中国香港这样的亚洲劲敌有一次挑战,但实力强横的中国女乒在小组赛中还只是牛刀小试,在收起主将王楠的情况下只是让香港队在三盘比赛中仅获得一局胜利,以致香港女队教练李惠芬也摇着头叹:“中国队太强了,无论她们排什么阵容,我们赛前作什么部署,都是没法打的。”

  中国女乒在小组赛三战都是横扫对手,包括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与中国香港队的关键一战中,主帅施之皓将锻炼年轻队伍进行到底,派出了由郭跃领衔的小将阵容。全场比赛,无心抵抗的香港队都没有占到多少优势,仅仅依靠经验比较丰富的张瑞在第三盘比赛中从李晓霞身上赢得一局。

  郭跃福原爱打出超高比分

  亚运会

乒乓球团体一天两战的赛程安排,让中国队在结束小组赛后五个小时就进入了1/4决赛的争夺。经过抽签,中国队在八强赛中被分在8号位,率先与气势颇盛的
日本队
遭遇。在中国乒超联赛浸淫数年的福原爱为郭跃制造了不少麻烦,两人在第四局相互掌握了10个赛点后,郭跃才艰难地以22比20取胜,这也是自11分制以来郭跃少有地以高比分战胜对手,郭跃在赛后坦言:“赢得高比分比赛是对心态的一次很好的磨练。”

  中国女队最终凭王楠、郭跃、郭焱三人的组合3比0击败了八强赛对手日本队,进入四强的中国女队今天将休战一天,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队将进行一些调整,尤其是体力储备的一些训练,以确保以后的团体和单项比赛。

  在前晚以3比0轻取弱旅印度队的中国男乒,昨日又以相同比分战胜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与女队相同,小组已铁定出线的中国男乒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雪藏了第一单打马琳,由王皓出任第一单打。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3比0速胜对手,晋级八强后,中国男队将首先遭遇东道主卡塔尔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