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星战高圆圆vs孔令辉 告诉你不同的乒乓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52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星战高圆圆vs孔令辉告诉你不同的乒乓王子
(点击看组图)

  孔令辉预定了一间VIP包间,老式的留声机,墙上的老照片,红本的餐桌椅,虽在京城四合院,却充盈着老上海石库门风情。

  感恩节,孔令辉作为国球教练,训练工作一直到晚上七点才结束。高圆圆的戏份也在六点半收工,两人从京城赶向这个不起眼的小到仅容纳一个车身的大翔凤胡同。七点半,高圆圆首先抵达。从未参加此类采访的她,纤尘不染,以本色示人,却依然漂亮得让人舍不得移眸转目。七点半,孔令辉的电话也到了:“我停一下车,迟五分钟,请见谅”。

  相关链接高圆圆印象:微笑的华丽不染俗尘 运动美女曾是老国安球迷

  站在镇店之宝梅先生的戏服旁,高圆圆惊羡地侧身欣赏着每一道金线,赞叹工艺精巧举世难觅。“你好,来了啊?快到里面吃饭吧,别冻着了。”孔令辉风风火火地窜过层层门帘,掀起最后一道时,见到高圆圆径直道。突然从背后传来声音,显然惊着了沉醉于艺术的高圆圆。她连忙回头,赶紧伸出手握住孔令辉的手,点头示意。又有谁能想到,如此平凡,这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打招呼方式。

  角色互换·关于高圆圆

  《宝贝计划》·周芷若

  长方型的餐桌,孔令辉与高圆圆面对面坐下,灯光下,举起菊花茶以茶代酒。才喝下第一口暖身,急性子的孔令辉就反串了记者角色:我问一下啊,和你们一起拍《宝贝计划》的孩子怎么样了?

  高圆圆:说实话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还真舍不得这么小让他去拍戏,太折腾了,看得我心疼。

  是混血儿吧,我看介绍好像是中葡混血儿,爸爸是葡萄牙的还是妈妈?

  妈妈,拍戏的时候,小宝贝的妈妈一直陪着,最初看着拍,后来舍不得孩子这么苦,都不忍心在旁边了,偷偷掉眼泪。

  啊?那么你们不担心她把孩子抱走不拍了?

  还好吧,签了合约的,而且可能他妈妈还比较理性,我们也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宝贝。拍戏是客观的苦,没办法。

  拍完,小孩子都长大了吧?

  呵呵,是啊,从六个月到十个月,他都开始长牙了。再不收工,该学说话了。

  说实话,我不太看国产影视剧,你拍的片我也基本没有看过,可是在正定集训时恰好看了《宝贝计划》。

  是正版吧?(乖乖女高圆圆反应极快)我不知道,朋友送的片(孔令辉楞了一下,实话实说)

  哦。你都不看电视的吗?怎么会不看国产片?

  以前我是球员,训练比赛是重中之重,我不太有时间,也没这个耐心看电视剧。你说看了几集就外出比赛了,回来都结束了,所以……至于电影,我比较喜欢“男人式”的片,这种片子还是欧美的精彩些。

  那你怎么会知道我呢?

  那是多年前了吧,你拍的广告“清嘴”,让我印象挺深刻的。

  哦。

  可是我记得那时你好像说过只接广告不拍影视剧,后来怎么入行的?

  嗯,那时我还在读书,因此给自己订了规定,可是后来也没遵守。其实当初我确实这么想的。

  你演过《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吧?我是没看过,但好像扫过一眼,你那时比现在胖一些吧?

  是吗?(高圆圆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我的身形一直没什么变化,我们家的人都属于吃不胖的。可能那时还有点娃娃脸吧。

  说实话金庸先生的作品,我读得最认真的就是这部,而且读了两遍。后来听说他本人最不喜欢的就是这部,把我气坏了。

  是的,《倚天屠龙记》里的女性形象多是金先生不喜欢的,除了小昭。

  我觉得周芷若是被逼疯的,被灭绝师太和张无忌对吗?

  呵呵(高圆圆轻轻点了点头),她始终矛盾压抑,没有赵敏活得自我。

  角色归位·关于孔令辉

  

减肥·转型·电视剧

  有机会我一定看看,我都三十出头了,还从没像这次在正定的一个月,一口气看了两百多集影视剧。

  为什么呀?一下子看这么多啊?

  是啊,也算是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角色转变的一种过程吧,空的时间多一些,想的事也多一些,一边看电视一边想训练方式。女孩子的心事比较细腻,这和我以往的思维模式完全不同。看看影视剧,学习一下。

  你可真是个认真负责的教练。

  你可别夸我,我为了控制体重在正定坚持不吃主食,可还是胖了五斤。谁让我住在离食堂最近的房间呢!唉!

  啊?哈哈。还好,看不出发福。不过确实比镜头里要胖些了。

  唉,说来无奈,我刚转队员兼教练员时,一下子就胖了好多,肌肉都松了。为了这个,我都不敢在总局食堂吃饭就怕太有营养。又没这么多时间外出点菜,怕有油水。于是就跑去吃39元一个人的披萨自助,一边被围观一边吃,我想那样既能饱也不会胖。可是,可是,还是胖。

  你们原来也要控体重啊?我一直以为运动员吃越多越好,那才能练得动。没想到你们这么苦。要拿到奥运会冠军付出一定很多吧。

  你们拍戏还不是很苦,我的女朋友马苏也是拍戏熬夜。但这是不同的两个领域。我们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必须胜利,为国争光。不像在社会上的人那样生活丰富多彩,几乎没有什么调剂。

  这样想来,我还是比较幸福的,吃得不多,但吃多些也不胖。不过,我就是个普通平民,喜欢老百姓的生活。

  嗯,我也是。现在我在经历角色转换,觉得你们在不同的形象间转换特别不容易。

  我们主要是形似,和你们的专业性差很多。听说你们训练强度特别大?作为国球的选手会比其他项目更努力吧?我看到你们胜利,也会特别激动。

  那是肯定的,国球强调祖国在我心中。我们每天6点多起床出操,上午训到中午12点半,下午三点再练到晚上七点,晚上不是开会学习,看技术录像就是加班。生活虽然枯燥,却很充实。能为国争光,就是无上的荣耀,一切都有意义。

  说到

乒乓球,我可真不好意思,我真是个缺乏运动细胞的人,在大学里选修时,我还特意选了乒乓球。可是,老是学不好,还被老师笑话,说我笨。

  怎么会,在我们乒乓球国家队有一句,大意是:没有无能的队员,只有无能的教练。只要你真心想学,至少入门功夫没问题。

  那我以后有机会就拜入你门下了,不过,不用大师教,随便找个队员也能教我吧。

  行,没问题。乒乓球并非身体的强对抗,但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很高,也很讲究脑力。

  关于生活

  家乡·

宠物·折扇

  若不是知道你是哈尔滨人,我还真看不出你是东北人呢。讲起乒乓球像专家,聊起天又像邻家的大哥哥。

  是吗?可能随我妈吧,我父亲是哈尔滨人,我的妈妈祖籍是河北保定那里的。你就是北京人吧?

  嗯,怎么说呢,要算上祖辈,我们还是半个老乡。我父亲原先是河北唐山的。只不过他从小来京,现在连唐山话也不太会说了,我就是在北京出生长大的。

  你除了工作,好像很少出镜,也没什么炒作绯闻的,很少出家门吧?

  是的,我喜欢在家待着,没什么事还是家最好,再说我母亲的身体不太好,我希望能多陪伴她。

  真是个孝女,听说你还喜欢宠物?

  嗯,我家有一只狗昨天还抱了一只猫回家。

  什么品种的猫?

  流浪猫,我上网选的。以前我的好友把她的一只猫送给我,叫多多。8岁了,按人的年纪算很大了,心肺肾功能都衰竭了。(高圆圆停顿了一会儿,撇了撇嘴,眼眶红了。)

  难得你这么有爱心,别伤心了。你上网选流浪猫就用真名吗?安全吗?

  是的,我还到网友家看过他们的流浪猫,有一个男孩很优秀,可把挣的钱都用来养流浪猫了,自己特简朴。我的这只也是一对夫妇捡到的,他们家已经有一只,所以才希望送人。我上门抱回家的。

  那么狗呢?我喜欢大狗,你呢?

  我妈妈原先有一条,走丢了。我就又送给她一只,跟原先的一样,是京巴和西施串的。你会考虑养狗呀?

  想,可是说难听的,我估计会被我养死的。因为我常年在队里训练比赛,不着家,得饿死了。

  你说话还真直接,其实可以寄存在宠物店的。

  行,那以后如果我饲养宠物,就向你请教了。

  好,我一定尽力帮忙。

  很高兴认识你,你直爽的性格在演艺圈真是独树一帜,希望今后有机会再聊聊天吃饭。

  很荣幸见到奥运冠军本人,你和我预想的完全不一样,我曾以为你特别内向腼腆。你看我也不太善言谈,还怕采访不顺利。呵呵,你一开口就是个典型的东北人。

  最后送你一件礼物,为我的迟到道歉。孔令辉打开了身旁的一把折扇,正面是山水画,背面由梅府80多岁的老管家亲自书写的宴请菜单,并在第一行注明:孔令辉先生宴请高圆圆女士。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