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纵论泳池之争:第一天必见金 否则无法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国游泳队从广州出发,经迪拜转机,飞往多哈,出征亚运会。27日晚上11点,总教练张亚东依旧忙碌着,刚开完会,他又找来教练和队员谈心。亚运会历史上,中国游泳队向来就是夺牌大户,可以说除了日本队,中国队几乎没有太多对手。但也正因此,他们为了祖国的荣誉,更需百分百投入。

  《劲体育》:张指导,你好。能介绍一下现在队伍的情况吗?

  张亚东:请允许我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精神面貌非常好,精神状态非常好,大家斗志昂扬。

  据说你给队伍定的最低夺金目标是12枚?

  这都是被媒体逼出来的,一定要我说,我就说12枚了。其实也没有明确地计算过,上一届在韩国我的目标是10块,最终拿了20块,我就讲比赛也有运气等各方面的因素。至于说本届亚运会最多可超20枚金牌,是我的一句玩笑,比好了,成绩没准更好,但要齐心协力,还要天时地利人和,对吧?

  中心特意设立了10万的奖金,奖励能在亚运会上成绩达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你感觉有把握出现这样的人吗?

  我希望有,肯定越多越好,我很乐意多花几个10万。不仅如此,不同的成绩达到不同的标准,我们都有奖励。钱是特俗,但这也是一种有效的形式,是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艰苦奋斗的一种回报。这个标准,队里已经公布,盼望可以激励大家的决心。

  能介绍一下,你最肯定的几块金牌是哪些项目吗?

  这个真不方便统计,只能说有些项目我们心里比较有底,应该能比好。主要在女子项目,我们有一定优势。例如接力项目,女子短距离和中长距离的一些项目。

  第一天能见几金?

  这个我只能说第一天一定要见金,否则我还活什么呀?比这么多项目肯定要有金牌的,不然我无法交待,太不像话了。

  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就是

日本队,以往日本队在男子项目比我们中国男队强,女子弱一些。这一次针对对手我们有什么准备?

  应该说日本队近年进步很大,男子项目的实力不比我们弱,女子的也在一点点往上追。本次亚运会,既是我们

中国队的队内自测,也要对对手加强观察,积累数据资料,做到知己知彼。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