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改头换面做嘉宾 赛前解说中国队“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09 中国体育报

  离开赛还有两天,记者在媒体中心巧遇占旭刚。原来,这位前奥运冠军、现任浙江队教练此次的身份是中央电视台举重比赛解说嘉宾。

  身穿红色央视工作服的占旭刚并没有把工作证挂在脖子上,而是拿在手里。面对记者的搭话有些短暂的迟疑,但听说是中国体育报记者后,神情立即放松下来。

  “你是第一次做电视解说嘉宾吗?”记者问。

  “不是,上届亚运会就做过一次,那时还在队里训练,身份还是运动员,这次身份已经发生了变化。”占旭刚说。

  “那这个工作对你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像你这么熟悉项目的嘉宾,基本不用预习功课了。”记者开玩笑地说。

  “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是直播,为了避免发生差误,还是要提前准备一下。”占旭刚诚恳地说。看来一直给人张扬印象的占旭刚也有细腻的一面。

  “举重比赛连续进行6天,天天都有金牌诞生,你们解说嘉宾一直盯下来,也够辛苦的。”

  “还好,应该问题不大。”

  趁着这个机会,记者请占旭刚“解说”一下中国举重队的情况。“作为解说嘉宾,从你个人的视角,这次比赛你最看好谁?”记者问。占旭刚一笑:“

中国队没问题。中国队是世界水平,参加亚洲的比赛根本没有任何悬念。”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