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作人员倾心服务多哈亚运 “我们喜欢在这里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3 河北日报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共有2000余名工作人员和众多志愿者为记者和运动员提供服务,他们不仅来自卡塔尔,还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他们非常高兴能在本届亚运会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记者提供各项服务。

  “为你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这也是每个多哈亚运会的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我们的存在让亚运会既充满民族风情,又十分国际化。”来自上海的汪伟一边为记者调
试计算机网络一边说。汪伟是通过国际互联网应聘来到多哈工作的,其实这已经不是他首次参与国际性赛事了。汪伟曾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迪肯大学学习体育管理专业,去年毕业后便应聘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那也是他的首次国际赛事工作经历。

  “多哈是个好地方!”汪伟说,“我是首次到阿拉伯国家工作,这里的当地人很少,因此需要像我们这样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而我也正好可以借此增长见识,增加经验。”

  在主新闻中心临时邮局工作的维吾尔族姑娘茹仙古丽(音译)对多哈也很有好感,她告诉记者,由于多哈亚组委很重视中国代表团,因此向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协商,决定聘用中国工作人员。于是来自新疆外办的3位英文和3名阿文干部便踏上了多哈的旅程,分别在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和组委会工作。茹仙古丽已在亚运村里工作三个多星期了,每天是两班倒,等到亚运会开幕以后,她们将被分配到5个比赛场馆去工作。

  “我们喜欢在这里工作”,这是多哈亚运会众多工作人员的感触。正如他们所说,记者在主新闻中心等地方也看到,许多工作人员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士,这也正说明了多哈重视友好交流,愿意接受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

  (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